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学院简介
日期:2023-10-25 00:00:00
  
浏览量:6646
  

艺术设计学院始建于1996年,现有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师范)3个本科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河南省一流专业,《招贴设计》为国家级一流课程,《数码影像》《书籍设计》为河南省一流课程;视觉传达设计教学团队为省级课程思政团队,学院团委被评为“河南省五四红旗团委”。学院坚持“创新引领,特色发展,艺科融合,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着力培养应用型人才,逐步探索出特色发展之路。

学院全日制在校本科生1000余人。教职工61人,其中专任教师52人,高级职称教师17人,博士3人,“双师双能型”教师30人。河南省教学标兵2人,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1人、河南省优秀教师1人,黄淮学院教学名师1人。近年来,学院教师先后在专业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作品200余篇(幅);在国家级专业展览中获奖30余项,省级专业展览中获奖20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出版教材20余部;主持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2项。

学院教学空间近1万平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800余万元。现有天工书院、圆梦坊、美术馆等10个实践教学场地;设有中原美术研究所、天中文创产品研究所、乡土空间设计研究所3个科研平台,6个专业工作室,校企合作企业20余家。

近年来,学院立足“地方性、应用型、开放式”的办学定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人才培养总目标,构建“三全育人”“五育并举”育人体系,扎实推进“红色基因引领、人才队伍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学生考研支持”四项重点工程。秉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教育理念,以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为抓手,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探索“一师一课一室一展一赛事一分享”的“1+5”立体育人模式学生实践能力显著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学生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迪拜国际双年展”“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好创意全国数字艺术大赛”“设计河南主题作品艺术设计大赛”“河南省大学生艺术展演”等国内外高层次赛事中获奖200余项。20名学生获省级以上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师生合作完成项目120多项、服务地方企业100多家。学生职业能力显著增强,就业品质不断提升,近年来毕业生就业情况良好,就业单位主要有艺术机构、机关事业单位和阿里、京东、抖音、华为、中信等国内知名企业。

面向未来,艺术设计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应用型办学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服务地方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艺术人才。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