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专题集中研讨
日期:2019-11-22 19:02:48
  
浏览量:683
  

根据中央、省委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安排部署,按照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我院于1121日下午,在艺术楼306会议室召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 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专题集中研讨座谈会。全体教师党员参加,会议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主持。

首先,李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与教师党员进行学习交流。一是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教师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新时代大背景下艺术类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内涵,充分挖掘艺术类大学生理想信念存在问题的根源,积极探索有效方法和途径。二是要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增强艺术类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三是要在加强思想修养上下功夫。提高学生思想品德修养,让学生做到立德为先,修身为本的成长逻辑。四是要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知识见识是大学生的最基本追求,是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奠基石,教师应引导砥砺勤学之志,增强善学之能、发挥学识之用。五是要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教师要思考如何在培养人才方面加大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精神的教育和引导。六是要在增强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加强教育提高学生主动性、创新性。七是要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在加强教育理念的同时,关注学生健康问题。八是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九是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增强学生劳动能力,提高劳动意识,珍惜劳动成果。

随后,教师代表刘明老师、王岩老师、李楠老师、刘娜老师分别对如何立德树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最后,李书记做总结。

此次研讨会的开展,更好调动广大党员教师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积极投身教育事业、提高思想觉悟、提升业务素质,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篇:2019年下半年发展对象公示
下一篇:“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建工作述职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