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19-09-27 09:38:50
  
浏览量:390
  

为了推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根据学校主题教育安排部署,926日下午,我院在306会议室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主持。

会上,丁烨老师对《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了详细阐述,并从党组织、党的领导干部违反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讲述给予问责的具体情形;又从其他应当问责的失职失责情形和可以不给予问责或者免于问责的情形进行辅导概括。接着,党总支副书记吴国华宣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导方案。吴书记强调在教育方面一定要“抓整改,抓落实”,认真落实相关工作要求,深入了解学院实际情况,用自查、抽查的方式做到提高占位,求真务实。加强督促与指导、提出工作建议,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好的效果。

随后,庞博老师从网络信息的影响;伪分数、伪经济、伪技术论的思想误导;爱国主义规范化、仪式化、严肃化这三个方面浅谈了当前爱国主义教育的困境。魏琳老师从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内容发表讲话,她指出爱国主义教育应加强教育宣传力度,开展不同层次的哲学教育,以避免错误言论的误导;教育学生对待母亲一样对待我们的祖国;并从教育方式、形式、载体上让学生眼界更开阔,意识更坚强。最后,刘爱梅老师对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新要求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表示教师教书育人,首先自己要站位准确,站稳视角才能跟好的去教育学生;其次还要把自信带入课堂,用经典案例、偶像激励等方式去教育学生,要想感动学生,首先也要感动自己。

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不仅帮助广大教职工党员干部转变理念、拓宽视野、提升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的能力水平,也在教育引导各基层党组织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





上一篇:我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宿舍调研活动
下一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