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党建工作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育英才——副校长兰军瑞为我院师生党员开展党课教育
日期:2018-05-09 00:00:00
  
浏览量:11746
  

为进一步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锤炼师生党员党性,5月8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特邀副校长兰军瑞为师生党员开展党课教育,校领导的重要讲话在309教室不时地引发与会者们的掌声。

坚定信念 心有感恩 牢记人民

在党课中,兰校长始终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治国理政重要讲话作为主线,举例国家复兴事业、黄淮转型事业,反复提醒广大师生党员,尤其是青年学生党员,要对国家充满信心、对学校充满信心。他还以习总书记知青下乡与群众生活的鲜活事例,来教育同学们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心怀感恩之心,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把人民群众永远放在心里。

立德树人 科学育人 勇于担当

对与会的教师党员,兰校长也给予了重要的指导和教育。他强调要贯彻落实习总书记有关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讲话精神,理解透彻“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这些根本问题。同时,广大教师党员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科学知识,做有渊博学识的教师,以勇于担当之精神,关爱学生、培育学生。

在整场党课讲座中,兰校长紧紧围绕培育党员“四个意识”为要点,要求所有党员必须忠于党和人民。他指出,服从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是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该谨记的准则,高校教师担负着引领祖国栋梁的重任,更应该时时刻刻做好表率。

讲座中,兰副校长不断引用身边鲜活的事例,生动有趣、贴近生活,引发与会者们的掌声和热议。师生党员们表示今后时时刻刻都要有一颗感恩的心,坚定地忠于党、拥护党,扎根基层,服务群众。

会议接近尾声,我院副院长陈向阳对党课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理想、信念、感恩、实干、合作”是自己对此次党课内容的深刻领悟,也希望在场的各位教师及同学牢记好兰校长的教育,在未来的生活与学习中能够不忘初心。此外,借此机会,他还表达了对党委的领导下我校、我院更好发展的美好期盼。

       (审核人:李信生  撰稿:王佩 闫锐凡 )   

上一篇:我院举行党团干部专题教育学习
下一篇: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为我院学生做“职责、荣誉、国家”思想理论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