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养天年 绘生活——“一老一小” 暖心陪伴艺术“+”系列志愿活动
日期:2023-03-13 18:16:32
  
浏览量:196
  

    为丰富残疾老年人文化生活,给他们提供心灵抚慰与精神关怀,安享晚年。312日下午,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学生运用专业所学,发挥艺术养老禀赋,走进驻马店开发区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开展“一老一小” 暖心陪伴活动。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走进托养中心,志愿者们开展了书法教学、象棋、五子棋对弈、亲情聊天等陪伴活动。志愿者积极亲切,热情友好,耐心地指导每一位老人,悉心倾听老人心声,时不时给人以赞赏或鼓励。短暂的暖心陪伴,孤寡老人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有了志愿者的陪伴不再孤单。通过志愿活动同学们收获颇丰,不仅锻炼了专业能力,而且以专业反馈社会,为社区养老服务业完善发展贡献了微薄力量。

    艺术设计学院“一老一小”暖心陪伴艺术“+”系列志愿服务项目致力于打造学院专业特色与社会服务紧密结合的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坚持校社联动、以专业回馈社会。以艺术教育陪伴和启发社区儿童教育,以艺术创作丰富老年生活,开展“N”项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逐步形成“1+2+N”志愿服务模式,用艺术助力“一老一小”服务体系建设。

                                                                                                        (撰稿:汪林 戚建永  审核:金振胜)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行2023年研究生复试指导会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开展“送你一朵小红花”三八妇女节暖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