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党委副书记王冰为艺术设计学院党员干部做党史学习教育党课
日期:2021-04-21 00:00:00
  
浏览量:387
  

    4月20午,黄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冰我院全体党员教师干部50余人做党史学习教育党课。报告会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举行。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金振胜主持会议。

    王冰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从三个方面深入论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一是要让现实记住历史。要学习历史,首先要记住历史。王书记围绕党史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共同回忆革命先烈、红色楷模的感人事迹,强调历史是有温度的。二是要让历史滋养现实要学史明理从历史唯物主义发展逻辑上,王书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要学会“三个思考”,强调历史的经验与教训,都会凝炼成智慧,会给予人力量。三是要让历史告诉未来历史是一个基础,是一条延长线,要从中汲取最有智慧和内涵的一面,更好的把握自己,把握未来。在个体上要不断修身,养浩然之气。王书记希望大家提升站位、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性,要立足实际、学史力行,切实提升推动改革创新的能力水平。

    报告会上,王书记结合艺术设计学院实际,从找到发展学院的最好路径出发,提出了“三个着力点”,强调要抓基础,基本和基层。针对一些具体问题,需要提升的问题又做了深入的探讨和部署。

    金振胜在党课结束后做表态发言他首先感谢王书记精彩深入的报告,同时勉励大家要学史力行,学以致用,在十四”开局之年,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我院更好更快的发展。整场报告会,我院党员干部认真聆听,接受了红色教育,感触良多,受益匪浅同时也激发了大家昂扬奋进、干事创业的精神和热情。

                                                                     (撰稿:刘明  审核:金振胜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艺术人生”读书交流会系列活动四——《边城》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系列之三——教师信息化教学SPOC建课与微课制作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