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栗东旭受邀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开幕式
日期:2021-04-19 14:57:07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0

    2021417日下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美术馆与中国工笔画协会共同举办的第十一届全国工笔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盛大开幕。我院教师栗东旭创作的中国画作品《金山》获奖并被组委会收藏。栗东旭本人受邀参加了当天的开幕式。

    本次展览是继2016·在当代——第十届全国工笔画大展之后又一个中国工笔画领域的学术新高峰,将全面呈现和检阅近五年来中国工笔画发展的最新成就,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献礼。本次展览时间为2021415日至425日,将呈现两大展览单元——“特邀参展单元全国征稿单元”——431件大尺幅工笔画精品,分在中国美术馆主展馆和81美术馆分展馆,两馆同步展出。特邀参展单元包含中国工笔画学会的现任领导、学会艺术顾问、部分优秀理事的代表作和最新力作共111件。全国征稿单元展出的是从全国近4000件投稿作品中评选出的320件优秀作品,其中95件作品被组委会收藏。

    栗东旭老师此次获奖的中国画作品《金山》,描绘的是藏族的劳动人民,以灿烂的金山为背景,意在表现幸福生活是靠奋斗出来的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民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换得美好生活。在创造美好生活的过程当中,注重保护好环境,处理好人和自然的关系,能够让我们的幸福生活更加长久。在技法表现方面,采用了传统壁画的语言形式。把中国传统壁画厚重的色彩和线造型语言,与当代形象结合起来,让传统绘画语言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生机。

    栗东旭,现为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造型艺术研究所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驻马店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副秘书长,驻马店市美术家协会中国画学术委员会主任,驻马店市驿城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撰稿:李楠  审核:庞博


核发:0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