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倡议书
日期:2021-01-02 15:46:31
  
浏览量:266
  

老师们、同学们:

2021年1月1日起,《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正式施行,标志我省文明行为促进工作进入了法制化、规范化的新阶段。对于规范、引导公民文明行为,依法有效遏制不文明现象,巩固和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维护公序良俗,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社会文明进步发挥重要作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将是今后一个时期学校文明创建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在此,我们向全体师生倡议:

一、争当宣传《条例》的传播者。传递正能量、传播真善美,充分利用各种场合和机会,通过微博、微信等传播方式,向家人亲属、同事朋友、左邻右舍宣传《条例》,更大范围地传播《条例》、传播文明行为规范,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使《条例》转化为广大师生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精神力量和文明行动,让“文明河南”、“文明驻马店”、“文明黄淮”更加靓丽!

二、争当实施《条例》的维护者。《条例》的有效实施,需要每一位师生的共同维护。广大师生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勇于监督不文明现象,敢于纠正不文明行为,对破坏环境卫生、损毁公共设施、浪费公共资源、违反社会公德的现象和行为进行劝阻、制止、举报,共同维护我们的美丽家园!

三、争当贯彻《条例》的践行者。城市文明,从我做起。广大师生要自觉遵守《条例》,做到言谈举止文明有礼,礼貌待人,行为得体;公共场所文明有礼,爱护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环境;行路驾车文明有礼,车窗不抛物,路边不乱停;与邻和睦,互帮互助;勤俭节约,移风易俗,让文明行为时时可见!

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以《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行为规范为遵循,人人争做文明城市的创建者、引领者,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让文明行为成为我们的自觉行动,让“日行一善”成为我们的生活方式,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我们的行为习惯,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条例

http://hen.wenming.cn/tuijianyuedu/202008/t20200807_5742641.html 

 

 

 

                                                                                校文明办

                                                                              2020年12月31日


 (本文转载编辑:王佩)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高层次人才招聘启事
下一篇:12月5日!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2020届高校毕业生冬季双选会岗位信息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