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开展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
日期:2020-11-01 23:40:20
  
浏览量:290
  

为普及安全防范知识,提高我院学生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护防护能力。2019111日晚,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以“珍爱生命,安全第一”为主题的安全教育班会。我院领导莅临活动现场指导工作,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出席活动并作了安全防范工作安排,所有在校生参加了主题班会。

各班围绕“消防安全,宿舍安全,校园贷,诈骗,反邪教,冬季传染病”等内容开展主题班会活动,活动形式有主题演讲、舞台短剧表演、观看安全教育视频。

主题班会伊始,各班统一观看了《宿舍安全用电》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让了解使用大功率的危害、掌握安全用电常识,提高学生们安全防范意识。接着,各班就宿舍安全进行分享交流。随后,各班就校园贷、诈骗、反邪教、疫情防控进行专题宣讲。2020级新生通过舞台短剧《诚信是金》,生动形象地演绎了诈骗的手段和危害性,告诫同学们不贪图小恩小惠,为人处事做到内诚于心,外信于人。情景剧表演把主题班会推向高潮,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学到了知识。最后,各班班主任做了活动总结,强调了秋冬季节宿舍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做到防患于未然,杜绝使用大功率等违章电器。同时,提醒同学们做好冬季传染病预防,多运动,加强锻炼。

通过主题班会,不仅让同学们掌握了安全防范知识,也提高了同学们思想安全防范意识。同学们纷纷投身于安全排查行动,积极为班集体营造安全和谐环境贡献力量。

(撰稿:戚建永 宫蘅   审核:吴国华)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教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