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健康团体辅导活动
日期:2020-10-17 00:00:00
  
浏览量:397
  

10167点,在艺术设计学院207教室,黄淮学院心理健康中心杨阳老师为2020级新的同学们开展了以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

活动开始,杨老师首先提出了“问题是机遇,求助是强者的行为”这个话题,遇到问题在大学生生活中难以避免的,由此引出了身为大学生的我们如何更好地解决大学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与挫折。而后杨老师以“起立报到”和向周围的同学介绍自己等小活动快速使心理团体辅导迅速增温。辅导中老师给同学们播放了一个名为《抑郁也叫黑狗》的动画短片,在诙谐的短片中同学们了解到人际交往在大学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习了如何在大学中扩大自己的交际圈,使自己从自我的圈子中走出,适应更大的生活舞台。杨老师又以动画短片《生之爱》解答了如何处理人际关系问题和应对的策略。心理团体辅导的最后,杨老师以把握距离——刺猬理论、把握强度——漏斗原理让同学们学会了人际交往的小技巧,以及积极寻求外部心理的支持。

历时一个半小时的心理团体辅导在同学们踊跃的发言和掌声中落下帷幕,艺术设计学院的大一新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杨阳老师的辅导大家受益匪浅,在未来将勇敢的面对生活的洗礼,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撰稿:袁兴龙   审核:吴国华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国家励志奖学金公开评审会
下一篇:齐心协力迎新生 倾情服务暖人心——艺术设计学院欢迎2020级新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