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 正文
“三尺讲台,两袖清风“艺术设计学院“不一样”的教师节
日期:2020-09-10 00:00:0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63

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洗礼,同学们再次回到心心念念的校园。与金秋九月一同到来的,还有第36个教师节。在这个不一样的节日里,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特长,发挥专业优势,通过特别的方式,向为辛勤教导我们的老师送去最衷心的节日祝福。

910日迎着朝阳,同学们早早的来到了教室,静静等待老师们的到来。其实在昨日夜晚,同学们就开始策划今日份的送给老师的惊喜,他们发挥专业特长,或是把班级布置的焕然一新;或以漫画形式绘制的教师节特别黑板报;还有的班级为老师亲手制作了特别的教师节礼物。当老师推开教室门的刹那,伴随着一声起立,全班同学共向老师送出祝福:老师,您幸苦了!祝您节日快乐!听到同学们真挚的问候,老师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当老师转身看向黑板时,又被同学们亲自绘制的教师节板报深深打动。  

也许这个教师节并不是充满鲜花和礼物的教师节,但是从每位老师脸上微笑看到了老师们的对职业的幸福感、自豪感。下课后,老师们纷纷表示同学们真挚的祝福是他们收到的最好的教师节礼物。同学们的行动看似是一个微小的行动,但是简单的行动中却包涵了中华民族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同学们表示不仅是应该在教师节当天以各种形式尊重老师,同时我们更应该在日常生活当中为老师们多做一点事情,比如:见到老师时一句亲切的问候、帮老师倒一杯水、送给老师一张自制的贺卡,以实际行动向老师表达由衷的敬意,让老师们在繁重的工作当中感受到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通过这个简单质朴的教师节,同学们自发的行动让每一位艺术设计学院老师都能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光荣。老师们也表示在未来的时光中一定会站好三尺讲台,承担起时代责任。未来已来,我们将和老师一起在知识的浩瀚宇宙中共同遨游,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撰稿: 范浩杰   审核:袁兴龙








核发:0 点击数:63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