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1 第三期
日期:2020-07-27 00:00:0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8

助力地方发展 设计美丽乡村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助力地方发展 设计美丽乡村活动

2020727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助力乡村振兴”小组在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陈向阳院长的带领下,深入确山县留庄镇服务中心,继续进行稻草人制作实地观摩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小组成员在陈院长的带领下来到昨日未完成的平面稻草人框架前首先,当地工人师傅赵阿姨为我校志愿者小组成员细心讲解、亲身示范了稻草人的编制过程。然后,陈院长与同学们亲自捆扎稻草,将麻绳与铁丝编制在稻草人框架上。最后,在陈院长和稻草人制作师傅的指导下,通过反复实践用稻草来寻找模型肌理。最终完成稻草人的制作。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扎稻草人技法的巧妙、制作师傅的一丝不苟,了解到稻草人的框架构成与模型钢架的焊接技术,在学习的过程中丰富相关知识,增强实操能力,更懂得认真、严谨的工作态度。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将全面助力地方发展,设计美丽乡村,用自身专业为党为地方村民建造美丽乡村增添一份力量。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赵楼村旅游创业兴起来,传统文化兴起来。走进基层,了解民情,用心体会老百姓的需求,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干民之所盼。

                                                        编辑:曹立勇 菅东东 王舒茵

       

       

核发:0 点击数:3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