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55 第一期
日期:2020-07-25 00:00:0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6

助农平台我努力  我为家乡添新意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

青春助农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年轻一代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反哺社会,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了暑期三下乡青春助农活动。

7月26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春助农小队为帮助家乡农产品走出家乡,获得更好得销量,艺术设计学院朱鸽老师蒋一鸣老师以及戚建老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助农精神,并付出了实际行动。小组成员分别提出当地最具特色的农产品分别是仰韶大杏焦作四大怀药寺河山苹果汴梁西瓜黄家营葡萄信阳毛尖平舆芝麻等课题

在实际调查和品尝中,志愿者发现了各具特色的农产品。仰韶大杏在独特经纬度孕育而出,口感酸甜适中;焦作四大怀药在特殊的地理环境下孕育而生,山药、牛膝、地黄、菊花等都位列上品入药;品尝到了素有“天下苹果属灵宝,灵宝苹果属寺河”寺河山苹果,;古都开封的特产汴梁西瓜饱满多汁;黄家营酒庄的特产黄家营葡萄晶莹剔透;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的信阳毛尖,茶香四溢;平舆县的特产平舆芝麻,香气逼人。这些农产品品质俱佳,成为一方特色。

我国悠久灿烂的农耕文化历史,创造了种类繁多、特色明显、经济与生态价值高度统一的重要农业文化,通过此次活动,更加提高了志愿者们为家乡献出一份力的精神,更加贴合助农平台我努力,我为家乡添新意的主题。

                                             编辑:胥博媛  张嘉旭

    

    

核发:0 点击数:36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