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33 第一期
日期:2020-07-25 00:00:0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27

学习红色文化  弘扬革命情怀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

7月25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实践小分队,在黄淮学院袁兴龙戚建永老师的带领下,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7月25日“画”说红色故事活动小分队分为三组分别对塘沽博物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江阴国民党要塞司令部旧址进行了一次深刻调研

首先,一进塘沽博物馆西厅,映入眼帘的便是关于沧海桑田故事的介绍,盐兴漕畅展厅看到了古代漕运使用的工具。还参观了高吸恩的书房复原场景海门古塞、工业兴邦两个展厅,在这里看到了塘沽人民英勇奋战的精神。随后,参观了"沽口曙光"、"明珠璀璨"两部分展厅。在此,我们看到了塘沽人应于抗战的爱国谨慎,看到了新时代塘沽的新面貌以及新活力。

然后我们来到了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走进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宏伟的“红旗飘飘”主题雕塑,八面迎风招展的红旗叠飘的造型象征着八支红军队伍,英雄广场的南面陈列着在革命战争中立过赫赫战功的重型武器。走进将帅馆,迎面349位将帅雕像墙。这里沉淀了烈士们的鲜血,但带不走心中永远的红色。

最后了解了江阴国民党要塞司令部旧址 这里原是江阴市近代实业家吴汀鹭先生的宅地,它的一砖一瓦都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它的一草一木都历经了血雨风霜。里是融名人故居、优秀建筑、革命纪念地于一体的建筑也江阴人民的骄傲。

以史为鉴,可以治世。再现人文,可以励世。这次活动使志愿者们了解了红色历史,增强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

                                           编辑:胡冬冬 李亚芩 安迪 关相清  

           

                                                                                           

  


核发:0 点击数:2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