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团工作 >> 详细内容
 
学团工作 >> 正文
黄淮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简报11 第一期
日期:2020-07-25 00:00:00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47

助力地方发展,设计美丽乡村

——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青年学生利用专业知识服务社会,反哺社会,积极投身到美丽乡村建设中,增才干,做贡献。艺术设计学院定于7月25日赴确山县留庄镇赵楼村  开展不同模块的稻田图案设计大赛、景区标识系统设计大赛、留庄大米品牌包装设计大赛活动,活动当天在黄淮学院图书馆门前举行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启动仪式。艺术设计学院吴书记出席活动并讲话,陈院长及5名本市艺术设计学院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仪式由学工办副主任戚建永主持。

活动伊始,吴书记代表学校领导介绍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而后,陈院长作活动出发动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培养适应社会的能力,努力锻炼自己成为对社会有益、对人民有用的人,为党为地方村民建造美丽乡村增添一分力量,争取为地方带来社会经济价值,并对活动开展注意事项和志愿者安全再三叮嘱。到达目的地后,在老师的指导下,我们重点了解了赵楼村村貌概况,乡村景区标识系统设计,特色农产品,重点讲述了我们制作稻草人的前期工作,焊制稻草人的钢铁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赵楼村旅游创业兴起来,传统文化兴起来!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谨记领导和老师的嘱咐和希望,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全力以赴完成本次三下乡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暑期实践活动,为引领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经研究决定,我院制定《助力地方发展,设计美丽乡村》活动实施方案。开展了五个项目:稻草手工制作;特色产业调研;助力复工复产,关爱留守儿童;美丽乡村,人间烟火摄影活动;美丽乡村海报设计。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投入乡村振兴、脱贫攻坚行动中,在实践中增才干,做贡献。

                                                         撰稿:王舒茵 曹立勇 菅东东

         

         

核发:0 点击数:47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