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日期:2020-06-06 21:37:25
  
浏览量:613
  

为倾听毕业生心声,更好地了解毕业生现实状况和思想状态,贯彻“六保”要求,落实“六稳”工作。61日,艺术设计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了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国华、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董庆涛、学工办主任戚建永、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干部及未就业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吴书记表达了学院及老师对毕业生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福,并强调了本次座谈会召开的目的,和同学们分享了疫情特殊时期国家就业相关促进政策和学院所做的相关努力。吴书记的讲话增强了同学们就业的信心,激起了同学们表达内心的意愿,毕业生代表们畅所欲言,依次畅谈了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收获和体会,并结合专业学习为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16级视觉传达毕业生代表谢香婷同学积极发言,她首先肯定了学院在视觉传达专业所取得的成就,十分感谢学院近年来为学生创造的达内工作室那样优良的学习环境,为学生们搭建了走向成功的阶梯,同时,她认为在平时的教学中应该更多的项目引入教学,为同学们创造更多实战机会,积累经验,创造自己的优秀作品集,作为敲门砖以更好地服务于求职应聘。

16级美术学许琳琳和付凯歌,分别分享了自己考研的艰难历程和求职经历,许琳琳说考研虽然是煎熬的过程,但是过程是美好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成功考入了自己心仪的学校。付凯歌结合自己求职经历表达了对美术学专业的认识,她认为美术学专业应该顺应形势积极改革,在平时教学中加大学生对软件的学习,疫情期间更暴露出美术学专业学生的不足之处,不能用所学软件做出优美的作品集以应对线上面试。

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董庆涛,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殷切希望和祝福,为同学们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提出几点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在低头走路时不要忘记仰望星空;在今后专业发展中一定结合兴趣去规划未来,并不懈努力;要有突破专业瓶颈的目标迅速从设计师过渡到高层管理者。

毕业班班主任代表戚建永,向同学们表达了离别赠言和期许,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新的征途中第一要学会坚守,以青年应有的姿态去迎接未来;第二要学会应变,迅速掌握学习能力,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需求,要不断提高为人处世能力,应变社会复杂的人际关系,学会接受和包容。

吴书记认真聆听了毕业生们的发言,就教学和学生管理服务方面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吴书记指出,因今年疫情特殊,给同学们留下很多毕业遗憾,只能用座谈会的形式传达对毕业生的祝贺、感谢和期待,疫情阻断不了师生情、母校情,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希望同学们要不忘初心,在今后学习和工作中勇于拼搏,永不停歇奋斗前行的步伐。第二,勇于担当,常怀爱心,脚踏实地从平凡岗位做起,积小胜为大胜,不断积累,不断前行。

                     撰稿:戚建永 范浩杰  审核:吴国华

 

b64e4a7263708ee410ae9f41d57cf8d

上一篇:挥手母校,老师再送您一程——艺术设计学院教师组车队送毕业生离校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召开“艺沁书韵”线上读书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