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心抗疫,共克时艰 ——艺术设计学院疫情创作专题报道
日期:2020-05-19 00:00:00
  
浏览量:949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国家公共安全和社会稳定,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在校园文化工作中的优势及积极作用,我院师生积极相应号召,联合动画学院、暴风文化创意中心开展了系列抗击新型肺炎疫情主题作品创作,为抗疫防疫工作提供艺术形式的智力支持,作品类型囊括了绘画、摄影、平面招贴等丰富形式,以笔战斗、“艺”心抗疫,共克时艰。

自创作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师生持续积极创作,用艺术和设计的力量为疫情防控阻击战加油助力。截止目前,共计各类作品数量已达至百余件,展示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现已举办线上展览五场,线下展览一场,专题方案应用一批,广大师生用手中的画笔和镜头展现了责任、情感、勇气、信心和决心,体现了艺设艺师生勇于担当、心系祖国的赤子情怀。

《黄淮学院抗疫情校园视觉海报设计方案》围绕国家防控宣传要求和校园疫情防控需求进行,根据师生学习生活重点区域开展设计,采用了年轻人易于接受的时尚扁平化插图设计风格进行设计,生动幽默的提醒师生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

                                                  













设计:陈向阳、刘杨、蒋一鸣、陈欣桐(学生)

    去去千里,念念于心!在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迅速组织动员、集结创作力量,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了《抗疫有我 众志成城 I 黄淮艺设在行动》线上展览。挽手并肩、戮力同心投身抗击疫情的宣传一线,团结一致、共克时艰设计出一批优秀的战疫主题作品,以绵薄之力,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绘画:栗东旭


                       设计:董庆涛



设计:殷良                   设计:李天一

                         设计:高原


设计:张山林                  设计:朱鸽


经过举国上下艰苦卓绝的努力,如今我们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成果,进入持久战和常态化阶段。“餐桌革命 公筷行动”是一次凝聚社会共识、重塑文明生活习惯的新契机,具有特殊的时代意义。为了积极响应号召,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发挥特色优势,组织师生创作宣传作品。践行公筷行动,现在从我做起,线上开启《公筷行动 | 黄淮视传公益海报云展》。

                    设计:陈向阳、高原

设计:谢香婷 学生                   设计:许少宏 学生


正所谓笔墨当随时代,当代摄影师以记录当代社会变革为责任更是一种情怀。2019级美术学专业1903B王子瑜同学,系暴风文化创意中心会员。其将对疫情的关切化为创作动力,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为指引,用镜头创作出一系列以人民日常生活逐渐安定、凸显祖国强大力量为主题的致敬伟大祖国的正能量系列作品《一情吾梦》。





撰稿:朱鸽  审核:陈向阳








上一篇:教师刘明作品入选第十二届中国艺术节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年度第四次集中学习——“为你点亮,照亮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