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品书香 悟人生 塑责任——艺术设计学院开展世界读书日线上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日期:2020-04-24 00:00:00
  
浏览量:378
  

2020423日,是第25个世界读书日,为培养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丰富抗疫期间的精神世界,陶冶情操,艺术设计学院举办了“品书香 悟人生 塑责任”为主题的线上读书分享系列活动。

拥抱阳光 绽放青春—快乐晨读活动

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一日之计在于晨,清晨是读书的好时间,青春也是人生中的关键阶段,为让同学们珍惜美好日光,在青春年华养成读书的好习惯,多读对自己成长影响力的好书,417-23日举办了为期一周的快乐晨读活动。

小手拉大手,阅读进万家活动

世界读书日,让我们亲近图书!诵读经典!在这一天,我们开展了小手拉大手,阅读进万家活动,与家人一起欣赏《中国诗词大会》、《朗读者》精彩片段,共同分享一段经典文学带给我们的人生启迪,一起沐浴书香,营造书香家庭。

传诵经典 浸润人生——经典传诵接龙活动

总有一种让声音让你感受冷暖,总有一种文字让你感受冷暖,总有一种感动让你热泪盈眶......通过传诵经典让人保持思想活力,让人得到智慧启发,让人滋养浩然之气,为共同抗疫注入信心和力量。

感受榜样力量——读书分享活动

为激发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学会品读经典书籍精髓,掌握阅读方法,感受身边动人故事,从阅读中寻找榜样身影,增强前行力量。我们邀请刘爱梅、董庆涛两位老师为同学们分别作读书分享报告,他们对经典的解读,富有感染力的语言,以及经典书籍的推荐,让同学们一起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感受到书的魅力,掌握到读书方法。

423日晚,各班利用主题团日活动,组织优秀读者,组成宣讲团分别到班级进行分享活动,他们结合抗疫动人故事、自己疫情期间的深刻体会,为同学们作“阅”人生、塑责任意识为主题的读书分享。

世界读书日读书分享系列活动,有利于同学们真正体会到读书的乐趣,激发了同学们阅读的激情,用实际行动践行全民战“疫”,实现知识共享,领悟人生,塑责任担当意识。

                           撰稿:范浩杰  审核:吴国华










世界读书日视频链接

https://m.weibo.cn/status/4497547290978085?sourceType=qq&from=1094395010&wm=9856_0004&featurecode=newtitle

拥抱阳光,绽放青春视频链接

https://m.weibo.cn/status/4497520116157823?sourceType=qq&from=1094395010&wm=9856_0004&featurecode=newtitle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做好疫情下的班级管理——“235”工作法的探索
下一篇:我院召开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