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艺术设计学院新年校企合作实习走访调研
日期:2020-04-17 16:12:42
  
浏览量:288
  

新年伊始,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副院长陈向阳、环境设计教研室祁方老师、实践实训指导中心高原老师,一行四人于202012日走访了我市校企合作实习基地代表单位代表:河南海洋风尚装饰工程有限公司、驻马店萌芽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充分调研了在相关企业单位参与毕业实习的部分应届毕业生情况和往届生就业情况,并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IMG_7747


首先,梁院长表示要综合学生素质技能的发展,才能使学生更好的在企业进行学习与实践,做到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他强调黄淮学院近年来实行了各种鼓励开放政策,学校、企业间的交流合作不断增加,要把企业设计师引进课堂为学生传授企业知识,同时也引导学校教师在闲余时间去企业工作锻炼,丰富行业经验,补充课堂教学,优化知识结构,提升专业特色,把前沿的、先进的发展动向传授给学生。

 

IMG_7754(20200102-131331)

随后实习企业代表发言,并表示在为学生上课时把自己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所能遇到的问题尽可能的与学生分享,让学生参与到实际的项目中去,切实体验工作的个中流程和环节,并对相关的问题给予指导和解决办法。

实习学生代表发言,表示通过毕业实习,在企业学习实践经验、团队协作、创新意识、人际交往等,进而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随后,领导们也详细询问了同学们的实习的生活和其他情况。

IMG_7744

在我院一流本科应用型教学改革建设的过程中,校企合作,对接行业优秀资源,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一直是我院探索发展的方向和道路,并且这既是将学科内容进行创新发展和创造转化的有利手段,也是学院内涵建设和“双主体”育人的重要抓手。

最后,也向合作企业以及实习学生们表示了新年殷切的祝福和期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通过校企合作和实习实践等多样的交流互动,不断提升专业内涵建设,努力奋进搭建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发展和进步。

 

(撰稿:高原  审核:秦高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