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二)
日期:2020-04-17 16:06:09
  
浏览量:294
  

2020年的开始,注定是不平凡的。 2019年12月中旬,武汉市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我们国家的老百姓们正准备其乐融融地迎接新年的到来,却被这可怕的灾难打了一个措手不及,它迅速蔓延至祖国的各个角落,国家对此也迅速做出了各台政策,全国开始支援武汉,各个地区的医护人员、志愿者、军人以及无数的爱国志愿者在第一时间赶到了抗疫前线,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同学们也立刻行动了起来,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同学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就是:责无旁贷。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1701B   周轩宇

在疫情爆发之后,该同学积极号召同学们进行自主预防,通过各种联络软件向同学们传递各种正确的防护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在学院工作中:

(一)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时刻关注各级各班同学们的实时动向,协助辅导员关注同学们的身体健康情况,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坚持每日向辅导员汇报情况。

(二)为丰富同学们的假期生活,发挥艺术设计学院学生专业特色为抗疫添加色彩,该同学协助老师策划“艺术支援灾区”活动,于2020年2月7日向全院征集作品,活动效果良好,在2月15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布战“疫”活动后正式与之接轨并向全院推广。


在村委工作中:

该同学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积极主动投身村委党支部的防疫工作之中,主要参与村口排查入村人员、隔离群众走访以及“清楼行动”等工作,利用所学的知识帮助村委宣传防控知识,开导村中个别不配合人员,统计外来人口以及本地人口总计1700多人的信息,跟随医护人员走访每一户疑似病例家庭,工作态度认真负责,受到当地村干部的表扬。

至今,该同学所在的乡镇还没有被感染和疑似的病例。

帮助老人填写信息和村口测温

     


准备开展“清楼行动”以及走访疑似病例家庭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1802B   王海泓

本着发挥一名在校大学生干部、一名发展中党员应有的积极性与模范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做贡献的心情,该同学响应“返乡大学生抗疫一线志愿者”的志愿工作,自发在网上报名后,在春东村委值班检测点进行值班及志愿宣传工作。

志愿工作期间,她与村委基层干部一同,在检测点轮流值班;对返乡人员进行上门排查、上报、测量体温;为正常居民购买生活用品开出入证明并登记;对来往人员、车辆进行消毒检查、放行、记录;在村委实施“三包一”以及“四包一”防疫情政策措施时,为本村设立的新冠状病毒的应急领导小组力所能及做出贡献,配合一线基层干部人员开展工作,发扬着“钉子精神”。在这次的疫情发生期间,春东在村支书以及干部党员带领下,全体村民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无一例疫情感染事件。村民不但理解与支持检测点工作,还自发性的去检测点值班,让基层干部能够不那么累,更有一些爱心人士为检测点捐赠生活用品与医护用品,让人深为感动。

如她所说,医护人员在前线战斗,基层干部及党员则是这场战斗中的后方堡垒,只有后方稳定,前线才能毫无干扰,她愿意做这后方堡垒中的一员,守候家乡,守候祖国。

 

 


艺术设计学院环境设计1901B 候军霞

侯军霞为艺术设计学院2019级环境设计专业学生,与大多数被迫宅在家里的大学生不同的是——她选择了当一名疫情防控的志愿者。

每天起床看着那些持续上升的数字,看着新闻报道,看到有很多人义无反顾的冲在第一线抗击疫情,作为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学生,侯军霞,不禁萌生了一个念头——在自家村口防疫工作点做个志愿者,不论生死不计报酬。她认为,虽然自己无法上前线,但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就应该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

2月16日,侯军霞加入了村里的防疫工作——每天协助当地工作人员劝阻外来人员进入村里,同时对进出车辆及人员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并进行消毒。不仅如此,她还在村里做防疫宣传工作,遇到一些固执的村民,她都会和工作人员耐心的向他们讲关于疫情的严重性和防疫的重要性。至今,该同学所在的乡镇还没有被感染和疑似的病例。

IMG_256IMG_256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行“雷锋在我心中”绘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