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设的一些学生,这样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日期:2020-04-05 00:00:00
  
浏览量:447
  


202044日,清明节

10:00-10:03

3分钟

献给每一位牺牲在一线的英雄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

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

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艺术设计学院的学子们,用各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情,其中一些学生,用文字这样表达:

今日清明,全国哀悼。各地区下半旗致哀,向因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深色哀悼。今天这个日子应该被我们铭记心中。

哀悼逝者,缅怀英雄。此刻,共同传递。在国家有难时一些英雄奋不顾身,不顾自身的安全,自己的家庭,英勇无惧的在前线抗疫。这种精神都是值得延续的。我们应该延续这种精神,为国家做贡献,不给国家添乱。

山河同悲,铭记历史!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
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山河同悲!
缅怀逝者,致敬英雄。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
疫情总会消散,万物终将向阳!
加油!中国!
加油!中国共产党!

                                                       ——吴文绘

 

缅怀抗疫牺牲所有烈士:

前事不忘才能成后事之师”!只有安而不忘危才能国家可保”,如果我们本未倒置,因为现在的歌舞升平而淡忘了前辈们过去的浴血奋战,那就必将成为历史的罪人。清明是为了感恩,缅怀先烈可以让我们追本溯源,铭记历史。那一座座隐在荒草野花下的坟茔,正是我们民族今日和平崛起的坚强基石。任何一个向上的民族,都应该把那些对国家和民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人当做英雄来缅怀,当做偶像来崇拜!无论是谁,无论从事什么职业,都不应该忘记国家和民族的功臣!英雄的墓冢,应该由你我来守护,也该由你我来祭奠、来传承!在清明即将到来时,衷心希望有更多的人能走进烈土陵园献上一束鲜花,走近英烈亲属身边道上一声问候,善待烈士,善待烈土的家属,善待那些曾为国家付岀巨大牺牲的人们,烈土在天,亦能感到无限宽慰。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是在你的身后有英雄帮你挡住了世界的黑暗面而已。祖先给了我们拥有生命的机会,战士给了我们享有社会安定的机会。没有我们的祖先,没有我们的战士,就不会看得到我们强大的祖国稳稳站立在世界的东方。战士们,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了人民的安定,今年的清明节,我想对全体战士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的付出 
我想说虽然你们走了,但是有种声音还在呼唤着你们,你们注视着全国人民,全国人民也在注视着你们,冲锋的号角已经响起,你们的功绩将永垂不朽。

                                                         ——徐森

 

致敬抗疫英雄,缅怀逝世同胞!

今日清明,青草依依。向所有在疫情中牺牲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基层干部等一线工作者和逝世同胞表示沉痛的悼念。

在令人恐惧的病毒面前,你们选择了逆行、选择了向死而生、选择了用生命去守护生命!

我们不歌颂平凡,只歌颂在危难中挺身而出的平凡人。英雄身份的背后,你们也只是平凡的父母、丈夫、妻子和孩子,

但也是平凡的你们,英勇无畏地为我们夺回了这个灿烂的春天。

斯人虽逝,但这个时代定会永远铭记,铭记你们的牺牲,铭记你们的奉献。

在每一年花开的时候,向英雄致敬!

                                                       ——刘雅倩

 

山河无恙,春暖斯人,留在冬雪里的人,虽已来不及将春花寄于你,星河璀璨,也不知您是哪一颗,但乌云总会散去,致敬伟大的逆行者,我们应该主动的哀悼,去缅怀这些烈士同胞们,我们要向他们学习,无私奉献,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山河无恙,人间皆安,默哀!致敬!

                                                       ——李毅恒

 

今日清明,哀悼逝者,缅怀英雄。在这个夹杂着疫情的凛冽寒冬,无数普通人挺身而出,一次次的逆行、一个个暖心的瞬间、一群群医疗战士前赴后继。他们不畏风险,逆向而行,意志坚定却又心怀温情。他们牵挂着市民的安康,而他们自己也让无数人挂肚牵肠,疫情何时结束我未曾知道,但我坚信疫情结束以后,你我一切都好。没有不可逾越的寒冬,没有不可战胜的病魔,乌云永远遮蔽不了太阳,疫情也挡不住春天的来临,致敬每一个默默无闻奉献付出的英雄。我相信,当和熙的阳光再次温暖了整个天际,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再次相聚。那时,有你们在,我们一定赢!

                                                         ——张伟

 

在抗疫期间,无数医护人员进驻湖北武汉,听从党的号召,将个人安危放置一旁,分批进入抗疫一线,突破种种困难。他们的请战书一份份的上交,本该共同庆祝新春佳节的日子,他们进驻了抗疫一线。他们没有抱怨,没有恐惧,没有退缩。有的是他们坚韧不拔的毅力和战胜疫情的决心,医者立志入武汉,不胜疫情誓不还。 “埋骨何需桑梓地,人生何处不青山。”在这场艰难的疫情攻坚战中,医生、护士、警察、志愿者等等在一线的英雄们牺牲了,面对疫情,他们为我们负重前行。为了纪念和缅怀这些当代英雄以及我们在疫情中逝去的同胞们,在今天全国举行了降半旗,全国默哀三分钟的活动,让我深刻感受到了这次疫情逐渐走向胜利的不易。在此望英雄一路走好,祖国繁荣昌盛!

                                                         ——李圻

 

又是一年清明到,今年以往有不同。今年的清明节比以往显得要格外的严肃,让人有一种发自内心的感悟,在今年这个不平凡的开年,我们见证了太多的历史,享受了最长的寒假,高考延期,还有一些人虽然没有牺牲在战火纷飞的年代,但他们也为了我们人们的幸福,倒在了一场无烟的战争中。我想这应该是值得我们铭记,清明节,缅怀为中华民族而牺牲的革命英雄先烈!饮水思源,我们更应珍惜今天的太平来之不易!

                                           ——刘鑫诚

 

四月四日,庚子年清明节,一个沉痛的日子,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新冠肺炎是我国防控难度最大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抗击疫情的严峻斗争中,一批医务人员,干部职工,社区工作者因公殉情,许多患者不幸去世。十点整,防空警报鸣响,三分钟,180秒,哀思充满心间,警钟响彻神州,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有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逝者安息、生者奋进!

                                                           ——杨佳霖

 

致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当天空暗下来时,那些星星才会耀眼,而你们正是那些守护我们的星星。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是你们;舍小家顾大家的是你们;义无反顾的是你们。正是你们,在这个寒冷的冬天给了我们温暖。有人说,冬天失去的,春天会夺回来,但你们也永远留在了那个冬天。可我们永远不会忘记,春天是你们带来的,在四季轮回的春天里记得冬季长眠的灵魂。
   
记得曾经有人讲过一句话,我记忆犹新。“90后是垮掉的一代
当国有难,许许多多的90后展现的是无畏,是勇敢,是正直。当90后老去,0010后会代代相承。上一代撑起的这片天空,下一代也会继续撑起一片天,因为我们都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

                                                           ——赵莹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让我们哀悼和铭记,在湖北和武汉战“疫”岗位上英勇牺牲的白衣战士。他们挺身而出,为挽救更多生命,自己不幸感染病毒,把热血洒在与时间赛跑的救死扶伤战场上。让我们哀悼和铭记,在疫情防控中奉献生命的人民警察和基层党员干部。他们舍小我、为大我,为了早日清除病毒的阴霾,为了让百姓多一份安心和安全而倒下。

让我们哀悼和铭记,在病毒的肆虐下,怆然离开我们的亲人、朋友和同事。他们的离去,带着不舍,带着遗憾。

战“疫”中,有的人牺牲了,怀着对生命的热爱;有的人离去了,带着对生命的眷念。

无论英雄还是凡人,没有人愿意离开美好人生,没有人愿意失去至爱亲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白衣战士献出生命,是为了更多生命摆脱病痛走向新生;被疫情折磨离去的亲人,更希望活着的人走出痛苦,生活更美好。我们也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生活。

                                                           ——张肖寒

 

我和你们未曾谋面,但是我知道你们是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的勇士,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做英雄! 

在这场战斗中,还有无数默默无闻的英雄用他们的感人事迹深深震撼着我们。战斗需要武器,而这场战斗的武器就是各种药物、各种口罩、防护服等用品,我们要向负责这块后勤保障工作的叔叔阿姨说一声,你们辛苦了!

  正是你们没日没夜的生产医疗物质,废寝忘食地调配、运输物资,才能让这些“武器”能送到一线战场,让它们能保护好我们的白衣战士,帮助病人战胜病毒。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在抗击武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战斗中的勇士们、幕后的后勤保障、科研研发的英雄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周爱玲

 

202044

山河肃穆,草木含悲,清明追思。

致敬逆行英雄,感恩无私奉献,缅怀逝者。

医护人员真的太伟大了,致敬这些默默无闻的最美逆行者。60多天疫情阻击战,42000多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给每一位医护人员点赞。当然这场战争还未结束,他们依然坚持在一线。

从寒冬到春天,历史会铭记。

凛冬已散去,愿逝者安息!

春暖花已开,愿生者奋发!

愿祖国昌盛,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辛雅琪

 

时届清明,风和日暖,翠柏凝春,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缅怀在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祭奠先烈,就是要向先烈那样,无限热爱和平、热爱祖国和人民,甘愿吃苦,无私奉献;就是要向先烈那样勇敢顽强,勇于面对;就是要向先烈那样宁死不屈,保持中华民族的气节。我们将永记先烈功绩,珍惜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这来之不易的和平。烈士们,安息吧!苍松葱郁为您守灵,春雨滴答伴您歌吟。

                                                           ——王家伟

 

4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争斗争牺胜的烈土和近世同胞.

44日,10日时整防江警报鸣响我所在的城市陷入一片寂静没有喧嚣没所有人都默默地低下了头悼念那些英雄们。

3行钟, 180,哀思充满人间。英雄的祖国,英雄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

3分钟180,警报响彻神州。这场新肆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又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

举国哀悼,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珍视与关爱.44日,庚子年清明节,全国各地各族人民深切悼念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争斗争牺胜的烈土和逝世同胞.

44日,10日时整防江警报鸣响我所在的城市陷入一片寂静没有喧嚣没所有人都默默地低下了头悼念那些英雄们。

3行钟, 180,哀思充满人间。英雄的祖国,英雄的人民书写了人类历史上可歌可泣的抗疫篇章。

3分钟180,警报响彻神州。这场新肆肺炎疫情防控斗争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征程又一次前所未有的考验,

举国哀悼,是对逝者的尊重与缅怀,也是对生命的珍视与关爱.

                                                           ——曹慢慢

 

10点抗疫默哀的防空警报鸣响的那一刻,空气十分安静,只留下悲伤的笛鸣。这次抗疫对我感触颇深,望向窗外,自古清明节都是雨纷纷,而今天外面天空却是格外的晴朗,阳光透过窗子,照向花盆新生的绿叶,我知道,春天来了。都说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经历了三个月的紧张抗疫,祖国的春天终于来了,这一切都归功于奋斗在抗疫前线的英雄们,是他们在最艰难的时刻还在战场负重前行,是他们让我们的生活岁月静好,他们有人战斗到了最后,也有人留在了那个冬天……今日的明媚由他们创造,今天也为他们而成立全国哀悼日,我们永远缅怀和沉痛,那些对抗击疫情牺牲的烈士和同胞们。

                                                           ——张恒翔

 

在祖国危难之际,正是因为有了这样一群人,祖国才会如此安定、繁荣富强。新闻发言人说,驰援武汉和各个地方的人都是90后、00后、已然这些优秀青年成为了国家的未来和希望。他们万众支援,勇做战守护者。他们在祖国在危难之际,无私奉献着自己,他们尽己所有捐赠着医疗物资。韩红东奔西走募集捐款约一亿元,众多明星网红纷纷慷慨解囊;有为抗战亲自押送物资的汽车司机;有为抗战抗战甘当志愿的青年战士;有为抗战投笔宣传防疫知识的文人墨士,他们一切行动寄托他们美好的祝愿,爱与善良无关阶层、无关年纪,在灾难面前,他们都是大美之人,都是敢于为国家奉献的人,他们是最美的战守护者,我们这个充满爱与力量的国家,在战面前,大家精诚团结,万众一心共抗战,众志成城战疫情,无私无畏的大爱续写着中国故事。我们也要尽我们的一份力,好好学习,为祖国加油,为祖国争光添彩。

                                                          ——魏从笑

向英雄致敬,一路走好。逝者安息。精神长存。向那些停在冬天的同胞告别,向牺牲的英雄致敬
   
为所有停留在寒冬的人默哀三分钟。
   
山记得你 海记得你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向疫情中逝去的人民告别,一路走好!每一位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烈士英灵不远,我们当秉承遗志,奋斗不息。

                                                           ——徐腾岳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疫情成为了新年的始钟,中国举全国之力支援武汉,全国人民心系一城,一场无硝烟的战争拉开帷幕。抗疫前线,医护天使用生命和汗水筑成铜墙铁壁,无数志愿者用双手搭起生命的长城,而我们要做的,不过是要待在家里等待,不缺吃不缺喝。这一切并不是理应如此,在我国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全球其他国家开始爆发,物资抢购,秩序混乱,民众惶恐,有些人才想起祖国的好,争先恐后的回国。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艾尔沃德说:“如果我感染了,我希望在中国治疗。是啊,我很庆幸我生在中国,我骄傲我是一个中国人,中华民族的凝聚力是强大的,中华民族是经历过无数磨难的伟大民族,我爱我的祖国!最后,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人类命运共同体,在疫情面前,没有哪个国家可以成为一座孤岛,我祝愿其他国家早日克服疫情,中国和世界都在加油!

                                                           ——陈诚

2020.4.4上午10:00

深切哀悼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向英雄致敬,一路走好,逝者安息,精神长存,警示后人,以此铭之!侠之大者,为国为民所谓的英雄不过是平凡的勇敢,国难当头逆行者挺身而出力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为人民负重前行保驾护航。要致敬的不仅是武汉,还有在一线付出的所有工作者,

全国人民,你和我。因为团结,中国才能渡过这一切。别忘记这些,要一直记得,这才是我们生而为人对生命和世界的敬畏。为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默哀。

这次疫情期间,有两则留言让我感动到流泪:

「一个人过日子要精打细算,东西要买小包装,不要过了保质期」

「我父亲刚过世,你可以打电话试试那边有没有床位」

你看,他们还都在惦念活着的人,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民族,我们的国家,一定要对得起他们生前的牵挂才好

今日清明,举国哀悼,中华民族,生生不息。

记忆应该是一个永远没有过去式,始终一般现在时的词。

                                                           ——李画

 

致敬我们伟大的逆行者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清明时节,断魂无声,逝者安息,生者节哀
向英雄致敬,一路走好。逝者安息。精神长存。
向那些停在冬天的同胞告别,向牺牲的英雄致敬。
山记得你 海记得你 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你
向疫情中逝去的人民告别,一路走好!
告慰忠魂,祭奠逝世同胞,警示后人,以此铭之!
新冠走了的同胞们,逝者安息,救火走了的英雄们,永垂不朽!
我们只是困在家里面两个月,但有些人永远的困在了冬天!
不忘记战士 不忘记过往,逝去的英雄永远停留在人民的心中!

每一位为国家,为人民而牺牲的烈士都是民族的脊梁,历史的丰碑,值得每一代人缅怀,感恩。烈士英灵不远,我们当秉承遗志,奋斗不息。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冲不淡我们对英雄的缅怀。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开满鲜花,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多希望没有烈士这个词语,多希望还能摘下口罩相见。 你们是英雄,是烈士。为了人民,为了国家奉献出生命。默哀,也向你们致以最高的敬意!你们倒在寒冬中,我们会带着你们留下的希望走下去。

                                                          ——张雪静

 

自疫情发生后,全国各地人民团结一心,足不出户,居家隔离,出门自觉佩戴口罩,全国的医务人员坚守在岗位上,为我们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武汉作为疫情重灾区,这并没有吓退我们的白衣天使,他们迎难而上,纷纷前往武汉与病毒做生死搏斗,钟南山院士更是连夜奔赴武汉,站在抗疫一线上,这让我感受到了我们华夏民族在困难面前众志成城、不言放弃、不畏困难的优秀品质,但病毒是没有感情的,有许许多多的医护人员,为了保卫他人的生命安全,而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有一句话说的好,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虽说疫情已有所好转,但我们仍需铭记,不忘英雄,我们的现在也肩负着他们的未来,对待疫情不能掉以轻心,严加防范,为抗疫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刘文博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这一年,我们见证了奥运会推迟见证了高考延期。起初,我没有觉得这一场病毒能给中国带来这么大的危害,直到封城封路我才意识到这件事情的严重性。当我们都被困在家里的时候,无数医疗人员志愿者警务人员第一时间冲到抗疫最前线,他们是逆行英雄,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安全来保障我们的生命安全,是他们的义无反顾才让我们有了新的希望。这是一场人民的战疫,人民是真正的英雄。每一个人都在努力战斗,我们被困在家里可有的人永远困在了冬天,他们并没有真正的离去,只是换了一个地方,活在我们每个中国人的心里。这次疫情也更让我更加坚信祖国的强大以及中国人的万众一心。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无论我们以后用何种方式来回忆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我们都不会忘记那些默默无闻的抗疫英雄。愿逝者安息,每一个中国人都会铭记你们的牺牲和贡献。敬畏烈士,敬畏英雄,敬畏生命!

                                                           ——孙冰倩

 

20201月,本该举国欢庆新年的祖国,却迎来了2003年非典之后的另一挑战”——新型冠状病毒,这无非是一场史无前例的灾难,每天增长的数字历历在目,每个数字背后曾经都是一条鲜活的生命,之后都是一个破碎的家庭。而无数医护人员,也都在这一刻奋斗在前线,有些人却因此留在了那个冬天里。这次疫情很多画面让我感触颇深,比如在皑皑白雪中写下送别李文亮,比如那张在教堂消杀,背后写着上帝爱世人,又比如每个奋斗在前线最可爱的人为了区分将名字写在背后……“有人怀揣希望眺望人间,有人变成希望留在这个春天。”——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致敬那些抗疫英雄们。

                                                           ——高柳森

 

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让本该欢庆祥和的春节变得人心惶惶,在最开始的一段时间里,确诊病例每天增长,每一个增长的数据都代表了我国疫情的进一步严重。知道他们站了出来,我们的白衣工作者,他们迎难而上,明明知道前方是布满荆棘的道路却还是一往无前,为我们祖国和人民,为我们的抗疫战争用自己的生命披荆斩棘。最终,把这条荆棘之路变成了充满阳光的路。但是,他们却永远的离开了我们。我们只是今天默哀一天为他们致敬,可是他们却没有了明天。现在,我在这里深切的表达对人民英雄的敬意,没有他们,我们可能还在人心惶惶的过着日子,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这么快的胜利。此致,敬礼。

                                                            ——田硕

 

为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国务院发布公告,决定202044日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

对于我们来说,这将是一个沉痛、严肃、值得铭记的日子。

最近,新冠肺炎的流行对我们的国家造成了很大伤害。尽管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在国内已经逐渐稳定,但仍然有烈士牺牲、数以千计的同胞逝世。

44日的全国哀悼日,就是为了表达全国各族人民对他们的哀悼。烈士是在革命斗争、保卫祖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中为争取大多数人的合法正当利益而壮烈牺牲的人员。

在这次疫情中,那些为了保护大多数人不被感染病毒而牺牲了自己的人是烈士,是我们应该一辈子铭记的英雄。

                                                          ——王江西

 

今天是四月四日国家公祭日。全国向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三分钟。这三分钟让我们重新回顾了这两个多月以来因疫情发生的各种事情,其间有感动,有痛心但更多的是我们因疫情而团结起来的凝聚力。对内,我们可以十天建成一所容纳千人的医院。建基狂魔并不是说说怎么简单,而是背后有千千万万位冒着风险默默在岗位工作的人。正因为我们有强大的凝聚力,有奉献的精神,我们才能做到这样。对外,我们国家已经对120个国家提供物资援助。在全球疫情面前,放下之前的恩怨对其他国家进行援助,这是我们的大国风范。我们一直都是那个在危难关头伸手拉你一把的中国。现在是人类命运共同体,没有谁能成为一座孤岛。这次疫情让我更热爱我的祖国,让我更敬佩那些勇于奉献的人

                                                            ——崔婉

 

今年是个特殊的清明节。从疫情爆发到现在经历了5个多月,我看到了国家对人民的态度,看到了人民的团结的意识,也看到了英雄是多么的伟大。从开始到现在这些英雄一直都在用生命保护着我们,让我们又看见了阳光,他们的的确确打了漂亮的一仗。就像古稀院士写的:天欲破晓一抹清,曙光初现万彩虹。鏖战疫魔须坚忍,凯旋班师踏清明。是的我们的曙光已出现,我们的胜利已不远。我们永不会忘记那些默默奉献的英雄。让我们已最高的礼仪向他们致敬。

                                                ——袁梦晴

 

泱泱华夏,无数中华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用血肉筑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长城,为我们抵挡住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无法像冲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那样冲在最前面,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管理好自己,看护好身边的人,不给国家添麻烦,在医护人员的努力下,国内疫情,大幅好转,但我们仍然不可松懈,还需加强警惕。在清明的今天,我们应当为逝去的英雄默哀,应当为保护我们冲在最前面的人员献上伟大的赞歌。

                                                       ——周轩

 

一个民族总有一些东西是不能亵渎的。天破了,自己炼石来补。洪水来了,自己挖河渠疏通。疾病流行,自己试药自己治。在东海淹死了就把东海填平,被太阳暴晒的就把太阳射下来。斧头劈开的天地之间,到处都是不愿做奴隶的人。生当似鹏起,终当如鲸落你们是中国的英雄,创造了一个国家的奇迹,用血肉之躯为国与家铸就盾牌,因为你们的拼杀,寒冷正在败北,因为你们的引领,春天已经走来,面对疫情,没有一个国家可以置身事外也没有一个人是座孤岛,你们勇冲一线,驱散阴霾,迎来万里晴空,过去的晦暗由你们封印,未来的光明却等不到你们见证,然英雄不朽,明天我们将代你们继续前行,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疫情虽然是一面镜子,照出了百面人生,我们看到了魑魅魍魉横行,却也看到了神与天使降临,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永远不会忘记曾有那么一群人为光明的明天而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惟愿逝者安息,生者奋发!

 向抗疫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致敬!

                                                    ——程晶晶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我在此向英雄们致敬,是他们无私的奉献,铸就了我们现在的生活,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生活的平安;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过的无忧无虑;因为有他们,我们才能学的安心,过的安心。清明时节,这是上天给予英雄的哀思,英雄们,长眠于地下,是他们,才有了中华的热血山河,是他们才有了我们新一代的美好生活,是他们造就了我们衣食无忧的生活,是他们,养育出我们新的一代,正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有了我们安稳的生活,先烈们把生命献给了他们热爱的祖国和人民,只留下一个个平凡而又崇高的名字,一行行简短而厚重的事迹。他们用生命来守护我们,我们将永远铭记!致敬英雄,缅怀逝者,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的同胞们以及仍奔赴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寄托对英雄先烈的哀思,希望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陈怡飞

 



(文字整理:王佩  审核:吴国华)



上一篇:我院举办“阅读相伴 攻抗疫情”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下一篇:聚集本科评估专题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