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中心组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
日期:2020-04-03 00:00:00
  
浏览量:205
  

42日下午,艺术设计学院在党员活动室举行了中心组第二次集中理论学习,总支成员、第一、第二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国华主持。

会议开始后,吴书记对本次会议议程做了介绍。

首先,党总支书记李信生做了主题发言,发言主题为《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及审核评估,谈学院发展的构想——审核评估中五个度的思考》。李书记从“粤港澳大湾区”“长三角一体化”“京津冀一体化”角度阐述了国家战略,讲述了这些地区广泛分布着行业最前沿的科技企业,指出这些地区是我们学生就业的首先地。近年来,国家推进应用型大学办学,鼓励各高校在国家政策允许下积极探索有利的模式,我院与一些行业知名企业开展合作,联合培养人才,从毕业生就业状况看,整体发展势头良好,证明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是应用型技术大学必经之路。

实践实训中心主任秦高峰做了发言,他的发言内容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挪穷窝,换穷业,拔穷根——以环境设计专业为例”,他谈到,环境设计专业在探索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方面,前几年进展较慢,最近两年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本专业要“拓宽渠道,有效合作,积累经验,创新模式,互惠共赢”。在发言中,他还谈到环境设计专业的“建设目标、建设思路”。

学工办主任戚建勇从毕业生及用人单位满意度思考方面做了发言,他从“毕业生就业质量、就业质量衡量尺度、学生就业方面的困境、解决学生就业的办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建议”五个方面做了发言。

最后,李书记传达了我校2020年党建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他向与会同志解读了《中共黄淮学院委员会关于推进新时代学校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本意见包括大三部分: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举措、保障措施。其中主要任务和举措为核心内容,包括“七大工程”:实施政治建设工程、实施思想建设工程、实施组织建设工程、实施作风建设工程、实施纪律建设工程、实施反腐倡廉工程、实施制度建设工程。


(撰稿:王佩  审核:吴国华)



上一篇:大爱无声,丹青翰墨定格大爱瞬间,同心战“疫”,描绘每一刻动人的力量!
下一篇:驻马店新闻联播报道我院栗东旭老师“疫情防控”艺术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