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五)
日期:2020-03-03 00:00:00
  
浏览量:330
  

    2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指出,在抗击病魔的严峻斗争中,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做出了重大贡献。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响应学校团委号召,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尽己所能护卫家乡,成为防“疫”者、宣传者、保障者,不遗余力挥洒青年力量,共同扛起“抗击疫情”的青春担当。

    因为担当,所以无惧来自艺术设计学院刘孜孜是一名大二学生。从学校回家后,就一直关注着疫情发展和家乡状况,在当地招募青年志愿者后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积极参与疫情防范宣传工作,与小区物业一起挨家挨户登记每户家庭成员情况,认真排查户主家里是否有武汉返乡人员,并发放体温计,每天测量体温并在微信群里进行打卡和记录。此外刘孜孜同学主动在小区设立哨口值班,对小区进行日常防护消毒,在小区门口贴上坚决打赢新冠病毒防卫战的公开信,在晚上还多次跟随保安劝返扎堆人群,给他们讲解疫情期间注意事项。作为一名大学生,刘孜孜同学体现了大学生应有的担当和责任,树立了正确的榜样,在街坊邻居中赢得了口碑。

39A03A6AF609E2A0521439C5EE7AE2CBE6FF1B31DEBB250B5CBC32EED1FD9E80

B80F4C49C24EF0F0663AC4845BF1A79AE29BA26425A23F30167C2E4D806BAF91


齐心协力,全民抗疫:

    黄淮学院环境设计专业大一学生闫妙妙,在面对新冠状病毒爆发,全国各地封城抗疫之际。向共青团张书记申请并获得允许,在2020219日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为家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正如她所说:“国难当前,每个人都应尽己所能。我身为一名大学生,本就应该保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为社会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她所在的家乡拉起了一道道警戒线和横幅,并跟随者管理人员一起告诫乡亲们疫情当前,待在家里不给国家添乱。 “出去人员要登记,进入要消毒,外来人员不让进。”该同学做志愿者期间担任的是为外出回到村子里的人喷洒消毒和为出村人员记录信息的工作。其他志愿者们相互配合,轮流工作。在当地团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去村子里告诉开超市的人家,无肉蛋等新鲜食品不可开门;劝说乡亲不摆宴席,不走亲访友的同时加强正面宣传,避免制造恐慌。




IMG_256     0

 

IMG_256      B3AFC867B78CF45A590245917B73ED09




上一篇: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四)
下一篇: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