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一)
日期:2020-02-22 00:00:00
  
浏览量:363
  

总有一种呼唤让我们激情满怀,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慷慨激昂。

总有一种奉献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精神让我们不断前行。


学院工作


随着2020的到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在全国的各个地区肆意地蔓延着,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春节之初,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工作要求,不仅指定疫情报送信息专员,高效、全面、准确收集疫情信息,而且认真排查单位师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情况,严格落实假期值班制度。并且,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


师生互助,健康打卡

疫情期间,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老师每天不定时不定点地通过微信向学生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转发正确的疫情情况,及时安抚学生的焦躁与不安。

2月11日,为了解在家学生的身体状况,艺术设计学院采用企业微信APP,利用掌上黄淮的“健康打卡”,每天及时更新学生信息,由各班班委协助辅导员落实每日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的安全。

在这些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师生的努力下,疫情工作有序进行着,他们都是逆行者,在生命中逆行,不求名誉,唯愿平安……

因为新疫情的到来,我们实现了宅在家的梦想,足不出户——但同时,我们也失去了很多。例如: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和朋友的聚会、各种各样的美食,等等。被困在家里的我们,变得越来越焦躁,但是,作为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一名学生,为了疫情的工作能够顺利实施,我们应当服从大局、听从指挥,要相信未来可期……我们加油!黄淮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写给学生的一封信:

抗“疫”, 我们在“艺”起

2019 视传环艺闪闪发光的小朋友们:

我猜不少同学已经在家里待的有些倦息了,情绪的小火山或许也出现了偶尔的爆发。想必这应该是你们自打上学后过得最长的一个寒假了,而且还不能出门, 爱跑爱笑年纪的你们心中郁闷不可避免。其实我们也可以换一个角度去想这件事,它和我们在图书馆前唱歌送别教官的场景一样难忘呢,都是我们成长路上坚实的脚印。“在家躺着不出门就是为社会做贡献”的经历极是少有,这是我们与祖国同在的时刻,虽然暂隔了距离,但即便不在身边,陪伴依然很多、爱依旧溢的满怀。

“每临大事有静气”是我们新时代大学生应具备的素质,静思己身,我们能做的有很多,嗅一盏墨香、识三两位圣贤都是不错的选择。丹青笔墨是你们翱翔思域的飞毯,电脑、数位板是你们观摩世界的望远镜,从朋友圈和微信群里看到你们对疫情的端正注视、看到专业老师与大家分享火神山医院图纸与施工细节、 看到各种 VR 看展模式给了你们新视界大门的钥匙……

年轻的血液烧灼滚烫,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的我们在“艺”起,与前线的白衣天使在一起,与数万万中华同胞在一起,与祖国的山河日月在一起!特殊时期,今日我们尽一己之力响应国家号召闪闪发光做好自己, 来日学好技能我们铮铮作响报效祖国

2019 级辅导员朱鸽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艺术支援活动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益严重,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这场战“疫”,作为普通民众应当守望相助,传递爱心。为此,2月7日,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策划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以“一句话”、“一封信”、“一张照片”、“一段视频”等形式凝聚人心,鼓舞士气,传递正能量,团结引领大家齐心协力战胜疫情并为抗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防疫人员加油鼓励。

活动一经发出,艺术设计学院的广大学子积极响应,纷纷表示愿意为疫区同胞献一份黄淮爱心——学生们用自己的画笔通过“一幅画”,用文字通过“一封信”,用话语通过“一段视频”等等为疫区的工作提供“文艺支援”。并与2月15日学校党委宣传部发布的战“疫”网络文化活动顺利接轨,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黄淮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战斗口号——每一个人都在以自己的方式为疫情的胜利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每一个人都相信胜利终将属于我们……


以下为战“疫”优秀网络文化活动部分作品展实:





上一篇:黄淮在行动,团结就是力量——抗击疫情(二)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新年校企合作实习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