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阅读品书香”书香团支部建设总结交流会
日期:2019-12-16 00:00:00
  
浏览量:405
  

为进一步落实读书工程项目,积极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培养学生良好地读书习惯。1215日,在306会议室,我院召开书香团支部建设总结交流会,党总支书记李信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辅导员班主任、学生会主要成员、各班团支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吴国华主持。

会上,团总支副书记戚建永汇报读书工程实施以来活动开展情况,从书香团支部读书分享会情况、同学们读书笔记撰写情况、读书之星评选活动、辅导员及任课老师指导情况等方面分析了活动开展以来取得的进步,并指出了存在问题。随后,辅导员班主任就书香团支部建设各班推动情况进行分享交流,大家相互学习,共同研讨不足问题,商议进一步改进措施。接着,听取了学生代表的心声,听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及时发现学生在阅读过程中存在问题。他们表示读书工程实施以来,学生们确实受益不少,在阅读量上明显提高,但质量上存在一定问题,一小部分同学穷于应付,被动选择阅读书籍,摘抄读书笔记,另外,就推荐书籍、阅读形式上学生们认为可以线下线上相结合,同学们也应有一定的自主阅读量,提高积极性。听取了老师和同学们汇报后,副书记吴国华与大家了分享了自己作为中文老师的读书习惯,并提出了宝贵的建议,要求形式要多样,多听听学生想法,多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提高学生兴趣。最后,李信生作总结发言,他对活动开展以来取得效果表示肯定,同时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有详细的每学期活动计划;第二,要有灵活的读书目录;第三,积极落实读书活动,要切实有效地批阅读书笔记;第四,以学生兴趣为目标,开展形式多样读书活动。

会后,各班领取了读书笔记本,整装待发地迎接新学期读书活动。通过书香团支部活动,培养了学生阅读习惯,营造了浓厚地学习氛围,推动了我院高质量人才培养工作。我院会积极建立健全工作措施,以保障读书工程持续化、常态化。

 

                                                                         撰稿:白雪婷 戚建永   审核:李信生

上一篇:博雅学子送春联,翰墨飘香暖人心———博雅艺苑举行迎新年义写春联活动
下一篇:“每月一星”魏欣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