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副院长陈向阳应邀参加黄淮学院文创产品高峰会活动
日期:2019-11-18 00:00:00
  
浏览量:572
  

20191115日,黄淮学院首届大学生文创节暨校园展示活动开幕式文创产品高峰会——圆桌论坛在图书馆隆重举行。圆桌论坛由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向阳主持。本次峰会特别邀请了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殷玉麒,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袁林,故宫食品文创项目创始人贾灿,麻省理工学院FABLAB郑州实验室主任王超参加讨论。围绕文创产业目前的发展趋势展开,剖析了文创产业在创新创业中的地位与作用,并就如何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双创生态圈提出建议。

论坛伊始,主持人陈向阳首先发表致辞,依次介绍到会的嘉宾并表示热烈的欢迎。在峰会现场,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程明对文创与高校品牌的关系进行了精彩的见解与分享。他表示一个高校的品牌要有优秀高校大师对优秀学生成长发展的培养,同时,他强调高校最重要、最核心、最有亮点的就是优秀学生,最终通过学生把一系列的文化创意活动、创新型思维和创新能力发挥出来,只有具备综合能力素质思维的学生才能把高校文创品牌带的更远。接着,故宫食品文创项目创始人贾灿从传统文化中的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及反向推动大家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方面讲解了传统文化如何与现代时尚文化互相交流学习。

舞之动画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殷玉麒对19年《哪吒》电影之火爆发表见解,并从学校和企业关注点不同反面讲解动画制作中心如何去发展文创延伸产品。广告人文化集团市场总监袁林,麻省理工学院FABLAB郑州实验室主任王超分别谈论了黄淮学院文创产品如何创新,如何设计。袁林从好的文创产品需要坚持底线和初心、好的文创产品需要走出去、旅游为文创产品做更好的交流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见解。王超表示,用更多创新方法去解决更多创新问题,用社会开源方案去做本地化创新实践。最后,主持人陈向阳做总结,圆桌会议圆满结束。

此次会议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紧跟“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升学生文化艺术品位,深化校园文艺作品内涵,增强校园文化创意活动影响力,传递青春正能量,讴歌伟大祖国、伟大时代。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模拟面试大赛决赛
下一篇:我院举办西班牙项目推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