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举行“一师一金课”课程展示
日期:2019-10-27 13:06:15
  
浏览量:228
  

为了全面深化课程改革,进一步推行“一师一节课”课程,1024日上午在艺术楼美术馆举办了油画人物写生课程展开幕式,开幕式由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陈向阳主持,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党总支书记李信生、学工办副主任戚建永、教研室主任庞博及各班级辅导员和专业老师参加。

仪式进行第一项,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发表讲话。梁院长首先传达了教育部提出的教育改革政策“学生忙起来、教资强起来、管理严起来、效果实起来”这一教育精神,接着又根据自己的教育经验进行了分享与探索。在课程设计上分享了自己的三点经验,一是根据以往教学经历进行反思,对课堂进行课程设计,设计培养大纲,培养学生兴趣;二是设计具体实施项目化教学,让学生每周都能学到知识,技法,作业具体化;三是网络学习,线上线下辅导学生。随后,梁院长又分享了教法方面,他提出要让学生自己讲,自己评,自己打分,锻炼学生的组织能力和语言能力,提升自己的作业完成质量,增强自信心。

仪式进行第二项,由美术学1703B合作办学学生代表蒋心茹发表自己的感想。她认为从课程的三大模块以及老师的教学方法上让同学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了这门课程的重要性,也更提高了同学们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课程探索的好奇心,也学到了更多更优秀的技法,提升了自己的境界。

最后,会议进行第三项,由党总支书记李信生宣布油画人物课程展正式开幕。会后大家依次进行观展、学习与交流。







上一篇:实习与就业追踪 | 实习三月,一起感受下他们的成长和收获
下一篇:我院举行优秀校友返校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