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树人使命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日期:2019-10-15 10:44:33
  
浏览量:343
  

为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伟大奋斗历程,感怀革命岁月,缅怀先烈伟绩,传承红色基因,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1013日,在党总支副书记吴国华的带领下,我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前往“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上午,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国华带领师生党员抵达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追寻红军足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感受革命战士的英勇无畏。参观过程中,讲解员热情讲解了以《风云大别山》为主题 “山魂”汉白玉浮雕,再现了当年颇具震撼力的战斗场面。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分别参观了《风云斗争》、《大放异彩》、《重组红军》、《红旗不倒》、《将军的摇篮》等展厅,看到了从鄂豫皖苏区根据地的初步形成,到“三次反围剿”的巨大胜利,再到全国抗战的全面胜利的革命史。大家驻足瞻仰一位位革命烈士和众将军的风采,听导游讲解过去那段峥嵘的革命岁月,墙上栩栩如生的浮雕及塑像将历史的长卷一一展现,让大家身临其境般体会到当年革命战士起义、抗战、会师的艰辛与喜悦。

本次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全体党员的灵魂受到了震撼,经受了洗礼,得到了净化,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这些生动鲜活的革命事迹更加激励广大师生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焕发斗志,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上一篇:党委书记李国胜深入艺术设计学院课堂教学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调研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美育赋能—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