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美育赋能—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
日期:2019-10-15 00:00:00
  
浏览量:202
  

20191013日,与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配套的美育赋能全国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本科教学研讨会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长清校区举办。我院环境设计专业研室主任魏琳、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主任董庆涛、专业教师张瑞、王炎一行四人参加本次研讨会。

山东省教育厅、中国美协艺委会工作处、中国美协各艺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党委副书记苗登宇出席开幕式,副院长董占军主持开幕式。开幕式上,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致欢迎词,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代表教育部高等学校设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致辞;中国美术家协会艺委会工作处处长咸艺代表中国美术家协会致辞;山东省教育厅副厅长白皓代表山东省教育厅致辞,同时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

本次学术研讨会以第十三届全国美展实施方案为指导思想,以艺术设计作品展为学术延伸,以国家背景下设计自身发展的脉络与趋势 、设计专业人才培养新的定位与方向、设计专业发展与人才培养的经验分享为会议议题,分为视觉传达设计、建筑与环境设计、工业设计、服装设计、工艺美术五个分论坛。

参会专家聚焦专业发展与学科建设、探讨人才培养与课程导向,深入研究设计专业如何紧跟社会主义新时代,怎样以顺应时代发展、服务国家战略、熔铸中国风格。以期新时代培养的艺术设计工作者能够通过艺术设计创作促进生态和谐、经济高品质发展、文化繁荣、提升生活品质等,使艺术创作成为先进的文化生产力,造福人民,提升人的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上一篇:传承红色基因、牢记树人使命 ——“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参观学习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召开2019年国家励志奖学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