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传承红色基因,描绘老区蓝图 ——艺术与思政同行暨新县“鄂豫皖革命老区”红色教育基地教学实践报道
日期:2019-10-12 00:00:00
  
浏览量:277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我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我院着力推进“课程思政”,不断探索课程改革新模式,将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到课程教学当中,结合当地历史资源和革命资源特别是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和革命传统的教育,实现了专业课与思政课同向同行,助力构建“大思政”工作格局。

109日上午,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带领35名师生抵达位于新县的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瞻仰革命先烈,寻找曾经革命的足迹,了解战争的现实与残酷,感受革命战士的英勇无畏。参观过程中,梁院长勉励同学们一定要珍惜今日的幸福生活,不忘革命先烈遗志,勤奋刻苦,不畏困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下午,师生们抵达革命老区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开展艺术考察。坐落于大别山青山岭下的田铺大塆村,坐北朝南,距新县县城24公里,距许世友将军故里7.5公里,山清水秀。近年来,该村依托红色旅游资源,打造创客小镇、发展乡村旅游业,推动了乡村振兴。本次考察围绕着“故乡情”这一主题展开,师生们走进农民家中,感受着新农村日新月异的变化。

夜幕降临,师生们围坐一起,围绕着重走红军路,感受革命老区的风土人情展开课程讨论。师生们纷纷表示本次艺术考察不仅在青山碧水的新农村中汲取了丰富的创作素材,更是在思想上经历了一次洗礼。将爱国教育融入专业课程。从“思政课程”到“课程思政”,把知识教育同价值观教育、能力教育结合起来。此次红色教育基地教学实践的开展,为我院积极推进课程改革,引入思政进课堂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 2EFC0CB6FED66DAF75414A5F5B0DED61

 

  • 08BF80A3A22988A9968B9F0F1A74D61C


  •    

上一篇:2019-2020学年艺术设计学院高校贷款名单公示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