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学生资助宣传大使郜晨琛:做传递爱的接力者
日期:2019-09-22 00:00:00
  
浏览量:385
  

为全面落实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冬季送温暖”活动,我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利用寒假返乡时间,将这些资助政策宣传给即将上大学又困难的家庭,帮助这些家庭的父母可以解除经济上的压力,也让寒窗苦读的子女放心备考大学,去接受更高水平的教育。

今年我很荣幸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在国家的支持下,给予我家庭很大的帮助。获得奖学金后,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国家和学校对我们大学生的关怀,也让我感受到了国家对我们的期望和要求。入学时,在老师的宣传下我了解到了一些国家资助政策,作为一名美术生,对于美术用品需要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如果取得奖学金,一方面可以减轻父母得经济压力,另一方面也使我可以购买更多美术用品,更好的完成学业。所以我不断鞭策自己,督促自己好好学习,争取获得奖学金。结合老师的鼓励教导下,在提高自己学习成绩时,有全方面发展,今年我获得了国家奖学金,让我可以在有保障的物质环境中放心学习,努力生活。

我怀着感恩之心,非常高兴能够成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清华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倡议:做资助政策的学习者、传播者,做知恩感恩的践行者。在国家设立的奖学金和对贫困生的资助政策帮助下的我,让我也明白了我身上肩负的责任是什么,我会一直怀揣感恩之心,认真学习国家资助政策,让经济困难的家庭摆脱入学的顾虑。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这里有许多对知识渴望,对未来有无限希望的孩子。我带着准备的资助材料,在村长的陪同下,寻找经济困难又即将上大学的家庭。在宣传的家庭中,大多数父母基本都不知道国家的资助政策,对于家长甚至已经准备让孩子进城务工,对于子女却对大学有着无比的憧憬。看到家长的无奈和子女的渴望,我更加认真的给他们讲解资助政策,让他们了解、知道国家的资助政策对家庭有极大的帮助。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不仅可以让子女更好的接受更高的教育水平,还提供了更多成才的机会;不仅可以减轻父母的经济压力和子女的心理负担,还能够让子女在未来带来更多的价值;不仅可以获得资助,还可以在资助中不断努力帮助更多需要资助的人,让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家喻户晓。为保证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正常入学,根据教育部、河南省教育厅的相关政策规定,结合黄淮学院实际,还制定了“绿色通道”制度,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提交相关证明后,在缓交全部或部分学费的情况下,先办理入学手续,根据经核实的家庭经济情况分别采取国家助学贷款、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不同资助措施,以确保每一位经济特别困难新生不因家庭经济困难而无法入学。结合我自己在国家资助下的真实感受,并在“绿色通道”的讲解中,一些家长潸然泪下,子女们也更加认真的向我了解资助的详细情况。目前,国家已经建立覆盖学前教育至研究生教育的国家学生资助政策体系,资助范围上实现了“三个全覆盖”,即各个学段全覆盖、公办民办学校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覆盖,资助政策上实现了“三不愁”,即入学前不用愁、入学时不用愁、入学后不用愁,国家资助政策让更多经济困难的家庭得到物质上的保障,让无数学子顺利的完成学业,在国家资助中,他们在各行各业发光发亮,报达国家,实现自己的梦想。

通过这次的走访宣传,让我看到了当代学生对知识的渴望,他们在恶劣艰苦的条件下奋斗了十几年,在接近大学校门的那一步他们却因为经济条件慢下了脚步。在国家的资助下,我不断成长,做传递爱的接力者,将国家资助政策宣传出去,让经济困难的家庭不再为入学难而困扰!扬起他们希望的风帆!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名单公示
下一篇:“每月一星”焦千鑫-----艺术设计学院“三好学生”焦千鑫同学事迹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