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一行前往周口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日期:2019-09-12 22:39:44
  
浏览量:552
  

为加强高校之间的交流,在交流的过程中吸取经验,911日由陈向阳副院长带领我院骨干教师一行5人前往周口师范学院进行参观、学习、交流。

周口师范学院设计学院郑芳院长、贾振勇书记、李含飞副院长以及专业带头人表示欢迎并与我院进行深刻交流。郑院长从学院发展、专业建设、实习实训工作开展、工作室建设、文化创意与课程的结合等方面谈取得的成绩与经验,特别是在毕业实习与毕业设计工作的推荐和安排,毕业设计与地方文化的高度融合方面的经验,对我院日后的工作开展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陈向阳副院长介绍了黄淮学院应用型办学理念和艺术设计学院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及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所做的积极探索,以及我院在实践教学、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工作经验。双方还从宏观思考与专业视野、文化创意与品牌思维等内容,从技术背景、伦理思考、人文环境等多个方面,以具体的现实案例,分析已有的创新成果,并进而阐释超越形式的设计思维。郑院长提出了地域文创观点和当代设计师应该思考的问题,解答了我院在此方面的疑惑。

此次交流学习给我院以后的教学和管理提供了积极有益的思考,希望今后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合作,互相学习,携手共同发展。

 

撰稿:张瑞   审稿:陈向阳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在河南省第八届艺术设计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下一篇: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副总裁王春梅莅临我校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