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副总裁王春梅莅临我校讲学
日期:2019-09-11 00:00:00
  
浏览量:440
  

9月10日下午,艺术楼音乐厅掌声阵阵,笑语欢声,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副总裁王春梅应邀来我校讲学,艺术设计学院专业老师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活动。报告由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主持。

在讲座开始之前,李信生书记就何谓“大学之道”为在座的全体师生作了题为“我的大学”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把握“好三个转折点”、上好“三个课堂”、配好“三个老师”和掌握好“三种语言”四个角度深入剖析了大学之道,赢得在座师生的阵阵掌声。

王春梅副总裁曾任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前项目经理,具备丰富的的软件设计和开发经验和产品、项目的实战管理经验,曾负责过多个大型B/S结构的软件产品,主持开发多个用友ERP的产品。她以《WEB,未来设计的C位—打造设计专业的核心竞争力》为题分别从“满足要求定位”、“符合行业标准”和“亮点出彩设计”三个方面向在座师生讲述了WEB前端知识在UI设计师进阶过程中及不断提升设计专业核心竞争力方面的广阔前景和意义。

讲座结束后,王春梅副总裁一行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在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就《面向未来的设计专业人才核心竞争力培养》做主题研讨。座谈会由学院党政办主任丁烨主持,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董庆涛、环境设计教研室主任魏琳分别就“如何培养适应未来的科技设计人才”和“结合专业建设谈人才培养”两个方面做交流发言,座谈过程中与会老师都结合专业学习背景就设计专业核心竞争力做研讨交流,李信生书记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同达内时代科技集团加强“师资培养合作”交换了意见建议,最后学院副院长陈向阳结合达内数字艺术学院的办学经历,同时结合学院深化专业综合改革具体举措及加强校企合作,培养“双师型”教学队伍等内容做发言。

在此次活动中,大家通过对WEB知识的系统学习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专业学科建设理念和规划,丰富了学院“三双”专业建设路径(校企育人“双主体”、校内校外“双课堂”、学生学徒“双身份”)和“三融”实践教学体系(实际项目为驱动、实训平台为载体、公司运作为依托)。

 

(撰稿:王振杨  审核:李信生)

 

 

 

上一篇:我院一行前往周口师范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篇:我院举办2019级迎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