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特邀武汉理工大学陈汗青教授来讲学
日期:2019-07-08 10:55:10
  
浏览量:296
  


为了推进一流专业申报工作,进一步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77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汗青教授及其助手来我院讲学。


陈汗青教授是我国工业设计工程领域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先行者,中国十佳工业设计教育工作者。历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等。教育部第一、二届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教育部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名誉主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江南大学等院校顾问。



77日上午,在我院306会议中心,陈汗青教授倾其几十年的专业和学科发展的实践经验,做了一场题为《“双一流”目标下高校设计学科发展的心路与实践》的报告。此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主持,艺术设计学院的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聆听了报告。陈教授以争创双一流为目标,从要素、方向、机制、要则、实践五个方面指出,在国家大力实施高教强国战略,召开新时代全国教育工作会议背景下,阐述双一流目标下设计学科发展的五大战略要素:方向-战略对接,无可替代;团队-构建雁群,共谋发展;平台-高端跨界,协同创新;成果-对标对表,立德树人;机制-系统生态、追求卓越。同时进一步指出地方院校要扎根地方,合理定位,特色发展,突出应用、开放办学,并从学科方向、学科团队、教科基地、项目成果、机制氛围等方面把脉问诊,为艺术设计学院未来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撰稿:张瑞 审核:陈向阳)

 

 

 


上一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墙绘点亮黄寨村
下一篇:我院十余位学生被世界名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