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日期:2019-07-01 00:00:00
  
浏览量:320
  

艺术设计学院2019年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

——把握美好青春,远离不良“校园贷”诚信教育专题讲座成功召开 

为切实做好大学生诚信教育工作,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发挥资助育人功效,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理性消费、珍视诚信,远离不良校园贷。我院于6月29日下午15时许,在艺术楼309教室召开了“把握美好青春,远离不良校园贷诚信教育专题讲座”,在毕业前上一节下一学习阶段资助政策宣传课。此次专题讲座由我院学生资助专员袁兴龙老师担任主持,学工办朱玉、戚建永、王佩、蒋一鸣、王炎等老师参会,学院学生约15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讲座开始,戚建永老师向在场师生普及了金融信贷和征信的知识。他围绕着诚信教育,从个人征信系统、国家助学贷款和电子银行金融知识等方面进行了宣讲,呼吁同学们提高信用记录,增强履约践诺的诚信意识。随后,朱玉老师对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办理、国家奖助学金的申请与评定、诚信的必要性和不诚信的严重后果等几个重要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说,通过真实的新闻案例告诫在场同学失信的严重性,并结合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信用卡等业务,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提高个人的信用等知识。而讲座设置的有奖问答环节,使在场同学踊跃参与,同学们与老师们充分互动。提出的“影响诚信的因素”等问题都能够正确回答。在增进老师与同学们互动交流的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对信贷知识的认知。

此次讲座是我院开展的大学生诚信教育宣传月系列活动。通过开展此次大学生诚信教育专题讲座,让我院师生深入的了解到个人征信的重要性、金融信贷以及如何维护个人信用记录等知识,对我院构建优良校风,师生树立诚信意识,做一名诚信的践行者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2019-2020学年困难生名单公示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中心组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