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著名设计教育家林家阳教授亲临我院授课
日期:2019-05-18 00:00:00
  
浏览量:356
  

为推进产教融合发展,516日下午,设计艺术学院邀请教育部设计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同济大学教授林家阳来我院为同学们进行了一次《图形创意》的课程。参加此次课程的有视觉传达专业学生代表、陈向阳院长、丁烨老师等教师代表。此次课程于黄淮学院北区教师发展中心207教室进行。

    课程伊始,林教授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图形和图案分别在艺术上的含义,表示了图案课程的重要性。随后,林教授结合了几位大师的作品,深入浅出的告诉同学们,创造是一种语言,并没有界限。林教授用幽默独到的语言,告诉大家设计是艺术与生活的融合,年轻设计师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也要扩展自己的眼见,真正做到会言谈、会文字、会交流、会创意。

课程进行到第二部分,林教授现场向同学们布置了图案创意作业。在林教授的引导下,同学们学会了将文字转换为图形的方法。林教授亲自观察同学们的创意过程,并一一进行点评。最后,林教授强调积累尤为重要,要学会向中国传统文化学习,向生活学习,向大师学习,向国际优秀文化学习。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

第三部分是教师互动环节。首先由董庆涛老师结合自身上课经验对我们此次的课程状态做了总结。其次,由刘明老师向林教授请教如何将图形创意和影像课程结合,林教授表示要与时俱进地站在数字化时代上,创意没有局限。随后,林教授在丁烨老师的请求下分享了一些课程的教学思路,并告诉我们传统课程的重要性,要对中国美学图案有所认识。最后,陈向阳院长感叹了林教授教材带来的受益匪浅,并请教林教授如何将实践和市场联系起来。林教授提出市场化对于设计的重要性,他通过亲身的经历和多年对国外较典型的高校人才培养模式的研究,指出当前大学教育存在着与实践、市场脱节的现象,指出综合修养和记忆能力、专业水平和技术能力,是教学发展思路与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要点。

课程结束后,林教授与学生代表和教师代表进行合影。林教授深入浅出的教导方式受到广大师生们的喜爱,同学们纷纷表示,林教授幽默而风趣,教授课程新颖多样,不仅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还为今后的专业学习指明了方向。




上一篇: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职业教育社十一届理事会理事长陈昌智莅临我院
下一篇:艺术设计学院多措并举搭建就业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