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重温历史,不忘初心——艺术设计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中共一大会址
日期:2019-04-21 00:00:00
  
浏览量:330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一大会址、嘉兴南湖红船是我们党梦想起航的地方。我们党从这里诞生,从这里出征,从这里走向全国执政。这里是我们党的根脉。”党的一大会址,是中国革命原点,在神州大地上永远闪耀着指引未来的光芒。

4月21日上午,趁学生赴上海进行艺术考察实践活动之际,学院党总支提前精心策划与安排,60余名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到了中共一大会址,举行瞻仰活动,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追寻红色的回忆,探寻精神的密码,翻开那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在历史中汲取力量,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中共一大会址位于上海市兴业路76号。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这里召开,会议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共一大会址于1952年9月修复并对外开放,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师生们来到这里,一种庄严肃穆感油然而生。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背景和过程,对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这段话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
整个参观过程虽然只有一个小时,但却让同志们印象深刻。尤其当师生们走出展馆,看见对面的新天地,更清晰地明白那些展馆里的人物,究竟带给人们怎样的繁华。进入新时代,更要继往开来,不忘初心,方能对得起他们为革命做出的牺牲。
       参观之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牢记使命,用艺术为党和国家服务,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奉献毕生精力、勾勒美好画卷。

(撰稿:王佩;摄影:李天一;审核:李信生)

















上一篇:从艺术走向未来 ——2019年艺术考察实践专题报道
下一篇:我院开展安全主题教育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