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壮丽70年 振兴新农村 ——艺术设计学院用手中画笔描绘新农村建设
日期:2019-04-11 09:09:55
  
浏览量:336
  

让艺术走乡农村,让农村融入艺术。为积极推进“四个回归”,不断探索美术教育课程教学改革,拓宽学生创作视野,激发学生创作热情。410日上午,我院院长梁立民、副院长李伟力带领教师团队以及学生一行,参加“壮丽70周年,振兴新农村”板店农民美术馆天中油画精品展,并现场开展教学活动。

院长梁立民、副院长李伟力作为嘉宾受邀参加此次画展。画展以“壮丽70年,振兴新农村”为创作主旨,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根本方向,通过祖国山河、美丽乡村的写生描绘,展现社会主义新时期我国乡村风貌的变化和改革开放40年成果。我院院长梁立民、副院长李伟力、美术学教研室主任李茂丹老师作品在画展展出,他们每一幅作品都饱含了画家对艺术的不懈追求,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的热爱和赞美。

艺术设计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及学生在展览开幕式合影

梁院长带领学生参观画展时在每一幅画前驻足停留为学生讲解作品的取材、呈现出的面貌和特色,讲的津津有味,学生们听得兴致勃勃。参观完画展后,老师带领学生们在“农家小院”开展了课堂教学活动,就地取材,描绘新农村变化,讲授生机勃勃的乡村小树、怒放争艳的牡丹画法,并给同学们展示了示范课。这是一次回归自然的课堂,跳出了油画教学课堂临摹的传统教法,让学生创作更有灵性,更能激发学生创作热情,让艺术融入生活,融入思维,融入灵魂,从自然中找到创作方向。

老师示范教学

 

学生回归自然创作

据悉,我院美术学油画教学不断探究课程教学改革,不再单一采用课堂集中临摹和结课集中写生,而更加注重课程实践回归自然教学,用自然的美妙开启学生们艺术的性灵。另外,我院积极探索人才培养问题,服务于地方发展,助推美丽乡村建设。目前开展的《情系田园绘乡愁》墙绘志愿服务项目正是我院人才培养的有力探索。

此行目的一方面为教师团队探究创作方向,另一方面积极探索教学改革,拓宽学生视野,让艺术更贴近生活,让美术教育在自然中回归,让教育立足地方,服务于地方,服务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文化先行。

 

                      撰稿: 刘鑫诚 戚建永 审核:李信生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榜样的力量
下一篇:画展公告:2016级美术学合作办学专业毕业创作课程作品展,即将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