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著名画家张玉仙来我院进行学术讲座
日期:2019-03-28 00:00:00
  
浏览量:796
  

2019年3月27号下午2:30,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里被挤得水泄不通,连门口都站满了人。发生了什么事?原来这里正在进行一场关于“如何创作一幅优秀作品”的讲座。
主讲人张玉仙老师,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人民大学画院唐秀玲工作室主讲教师。张玉仙老师不仅是一位技能高超的画家,更是一位有丰富教学经验的好老师。在她的指导下,数以百计的学生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展览中获奖或入选。应黄淮学院造型艺术研究所邀请,张玉仙老师来为我们艺术设计学院师生进行创作的指导并举行专题讲座。
3月27日上午11点,张老师刚一到艺术设计学院,没来得及休息就开始给师生们看创作作品,针对作品中存在的问题真诚地提出意见并进行交流。
下午2点30分,会议室里挤满了人,来的稍晚没有座位的同学就站在门口。张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分析了大量的最新最有分量的国家级大展中的优秀作品 ,按张老师所说的就是“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利用严谨的的数据分析,让大家看到目前各种题材和表现样式在展览中所占的比重  ,从而了解当下展览的概况和趋势;在赏析作品的同时,张老师认真分析了每张作品在构图、造型和设色上的规律性以及材料技法上的独特性,师生们既开阔了眼界,又了解了更多专业表现技法。最后,张老师认真梳理了创作的具体步骤,并提出一个优秀艺术家要具备的几点要求与大家共勉:要有哲学家的思想,诗人的情怀,杂技演员的技巧,科学家的毅力。在热烈的掌声中,张老师结束了今天的讲座。
在全国、全省十三届美展正在冲刺和学生毕业创作刚刚开始的这个阶段,张玉仙老师的讲座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为我院创作上一个新台阶给了一把强劲的助推力。 .. .

上一篇:我院举办《中英3+1硕士项目交流会》
下一篇:我院美术学合作办学《身体表现/专业实践Ⅱ》课程作品展顺利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