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邬建教授来我院讲学
日期:2019-03-18 17:07:01
  
浏览量:405
  



      3月8日下午3点,在黄淮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会议室,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邬建教授,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关于山水画鉴赏与研究的报告。

      邬教授先从山水画产生、存在和发展的文化背景导入,让大家了解到山水画成为今天的面貌的背景原因;接着,邬教授又沿着山水画发展脉络介绍了不同时期山水画的风格演化和代表作品的艺术特色。其中邬教授着重提到历史上“中原画风”的面貌及对中国绘画的影响,他指出,我们应该深层次发掘这个宝藏,让它在当今文化复兴的大背景下再次发挥重要作用。

      讲座结束后,邬教授又和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教学团队进行了座谈,就学科建设、教学团队培养和工作室建设进行了深入探讨。

      邬教授此次讲学,不仅给我们带来一场学术盛宴,还对我们的专业建设起到很好的影响作用。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撰稿:粟东旭

上一篇:我院一行前往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易斯顿美术学院交流学习
下一篇:我院邀请著名中国画家李新国先生来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