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党委书记李国胜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日期:2018-12-14 00:00:00
  
浏览量:1792
  

1213下午,校党委书记李国胜在副校长兰军瑞的陪同下到艺术设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李国胜一行参观了圆梦坊、达内工作室、梦工场等实习实训场地,与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专业带头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就艺术设计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与交流,座谈会由艺术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主持。

座谈会上,梁立民院长向李国胜书记汇报了艺术设计学院基本情况、党的建设、师资队伍、硬件设施、教学成果、存在的问题与不足,以及对标审核评估的思路与措施。

交流中,董庆涛、李天一、著名画家李新国、新进博士边子龙等几位老师分别就专业建设、国际合作办学、对黄淮学院的认识和印象、个人留学经历作了交流,学生代表郜晨琛、王韬程畅谈了自己在校的学习心得体会。

听取汇报后,李国胜书记指出,我们要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培养自己的杰出艺术家。李国胜对座谈会上的著名画家李新国老师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李新国老师是驻马店的骄傲,并用自己写的一首诗《牡丹》来赞扬李新国老师的艺术造诣。李国胜指出,艺术是可以长留人间的,不能以谋生为目学习艺术,要以艺术思想、修养、境界为人生的追求。李国胜引用俄国大文学家列夫·托尔斯泰的“艺术家在自己心里唤起曾经一度体验过的情感,在唤起这种情感以后,用动作、线条、色彩、声音以及言辞所表达的形象来传达这种情感使别人也体验到这种同样的感情。”来定义艺术,为艺术设计学院指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全国教育大会上明确了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美育是贯穿五个方面全过程,是不可或缺的,是重要的基础和环节,艺术设计学院对提升全校师生的美育水平起着基础性、引领性的关键作用。

李国胜希望艺术设计学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准确把握在学校发展中的定位和作用。一是艺术教育要践行党的教育方针,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基础,成为艺术设计学院的使命与担当。二是感念老师和同学们在学习生活和职业选择中,选择一个充满魅力、富有挑战、具有无限未来和可能的人生成长发展道路。三是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构建优良的学习、实践、锻炼、成长成才的环境。最后,李国胜希望学院师生一起共同努力,谱写艺术设计学院同学们的艺术人生!

 

( 撰稿:王佩  审核:李信生 朱鸿飞) 








    


上一篇:我院美学专业“严纪律,正考风”主题班会
下一篇:展现青春梦,彰显书法魂――迎新年暨中国第四届女书展获奖作者颁奖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