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学术交流
武汉理工大学陈汗青教授来艺术设计学院讲学
日期:2018-11-22 23:08:30
  
浏览量:250
  


 

为了加强学科与专业建设,提升教学与科研水平。1121日,艺术设计学院邀请教育部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陈汗青教授来我校讲学。


1121日下午,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陈汗青教授倾其几十年的专业和学科发展的实践经验,做了一场题为《高等艺术院校一流学科建设的心路与实践》的报告。此次讲座由艺术设计学院和教师发展中心主办,艺术设计学院院长梁立民主持,艺术设计学院、动画学院、建筑工程院学院的部分领导和师生聆听了报告。陈教授以争创双一流为目标,指出地方院校要扎根地方,合理定位,特色发展,突出应用、开放办学,并从学科方向、学科团队、教科基地、项目成果、机制氛围等方面把脉问诊,为各个学院未来的专业建设、学科发展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1122日上午,陈教授又以《设计·梦想·未来》为主题,为艺术设计学院的师生做了一场生动的讲座。陈教授以深厚的教育情怀,以未来创新人才培养的着力点,阐述了未来大设计的启示,解读了跨界协同创新的意义,指出了设计的发展趋势,并以激励人心的案例,鼓励同学们要敢于有梦想,刻苦认真,以开放的思想,创新设计的思维,进行落地实践。讲座结束后,部分师生与陈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

陈汗青教授还与专业老师还进行了多场专题交流会。


陈汗青教授是我国工业设计工程领域研究生专业学位教育先行者,中国十佳工业设计教育工作者。历任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上海视觉艺术学院副校长等。教育部第一、二届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现任教育部艺术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武汉理工大学创新设计中心名誉主任、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江南大学等院校顾问。

 

(撰稿:辛琳琳)

 

 


上一篇:郑州大学李意淳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下一篇: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考察团来我院参观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