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实践实训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规章制度
教材建设
思政建设
我院举办读书工程——《平面设计我的第二语言》
日期:2018-04-28 00:00:00
  
浏览量:323
  

为了提高同学们的专业素养,425日,董庆涛老师在103教室带领同学们初步了解了鲍勃·吉尔所创作的《平面设计我的第二语言》这本书,视觉传达专业1603班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课堂上,老师从四个方面带我们领会书中精神及创意。首先,老师为大家讲解了理念的重要性,缺乏理念,不仅会消耗我们的能量,也会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其次,又从正反和拼贴两个方面展开讲解,告诫我们分析问题要考虑双重性,与此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平时作业中要掌握解决问题的方法。最后,老师提出我们应该具备独创性和独立思考的能力,只有内心丰富,才能避免表面上的一致化。

通过老师的讲解,同学们都收获颇多,感慨万分,对专业知识和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深层次的体会。希望同学们能够做到独创、独立、独特。入乎其内,出乎其外,跳出生活中一成不变的日常,才能看到独特的自己

————

书籍简介

《平面设计我的第二语言》是一本在平面设计领域中把设计当作问题解决的标志性作品。作者用一种简单、清晰、准确的方法来解读设计过程,揭开了设计的神秘面纱。无论是对设计专业的学生还是对专家教授来说,这本书都是一个无比珍贵的灵感源泉。

作者鲍勃・吉尔是美国的一位平面设计师、招贴画家、文案、电影制片人及教师。他在欧洲、南美、远东和美国都曾举办过个人作品展。他荣登过纽约美术指导俱乐部的名人堂,英国设计师和美术指导协会最近更是授予了他终生成就奖。《平面设计我的第二语言》是他关于设计和招贴画的第六本书。


 





                                                                                                                                                                                                                      审核人:李信生


上一篇:教官喊你入列啦!!!!
下一篇:我院参加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