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文件
日期:2018-04-10 16:54:57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30

黄淮学院关于举行五四主题辩论赛的通知

 

 

一、活动主题:

    激辩青春 言论梦想

二、活动目的

激发青年团员的爱国爱团的热情,颂扬民族精神,使得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们铭记历史,不忘五四"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精神,为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不断努力; 全方位展现我校共青团员和青年学生的文化素养和精神风貌,丰富学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

三、活动时间

    4月份

    四、活动安排

    各学院推选一支参赛团队,412日前将参赛报名表电子档发至团委邮箱hhxytw@126.com。抽签决定分组和正反辩方,根据日程安排进行初赛、复赛、半决赛、决赛四轮比赛,最后决出冠亚军。

    初赛:参赛团队抽签决定分组,本轮决出八支团队进入复赛;

时间:2018414

地点: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厅

复赛:参赛团队抽签决定分组,本轮决出4支团队进入复赛;

时间:2018421

地点: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厅

半决赛:参赛团队抽签决定分组,本轮决出两支团队进入决赛,半决赛淘汰的两组决出季军。

时间:2018426

地点:大学生创业园路演厅

决赛:参赛团队抽签决定分组,本轮决出冠亚军。

时间:201854

地点:音乐厅

五、比赛须知

1、辩手构成  正方4   反方4

2、计时人员根据计时器提醒辩手,若时间到,辩手必须停止发言,否则酌情扣分。

3、在辩论过程中,辩手可以参考事先准备的材料,但照读连续时间不得超过10秒,否则酌情扣除团体或个人分数。

4、每场比赛,各参赛团队成员须提前二十分钟到场。

5、评委评分取平均值,高的获胜,若平分,则有评委现场商定,得出胜负。

六、评判依据:

1、团体部分

1)审题:对所持立场能从逻辑、理论、事实等对层次、多角度理解、论据充足、推理关系明晰,对本方的难点有较好的处理方法;

2)论证:论证有说服力,论据充分,推理过程合乎逻辑,事实引用的得当;

3)辩驳:提问能抓住对方的要害,问题简单明了。在规定的时间内没有提出问题或是提问不清,体温不当,应适当扣分。同时能正面回答的问题能否给人以有理有据的感觉。不回答,不正面回答或者答非所问相应扣分;

4)配合:有团队精神,能相互支持,论辩衔接流程,自由辩论时发言错落有致。问答形成一个有机整体,给对方有力打击;

5)语言:普通话标准,语言流畅,用词得当,口齿清楚,语速适中,尊重对方辩友,尊重评委,最终观众,表演得当,落落大方,且有幽默感。

2、个人部分

1)论:陈词是否流畅,说理是否透彻,逻辑性是否强,引用事例是否得当;

2)辩:提问时机是否合适,回答是否中肯,反驳是否有力,有理,反应是否机敏,用语是否得体。

七、奖项设置:

团体:

冠军   一支参赛团队(4人)

亚军  一支参赛团队(4人)

个人:

最佳辩手2名(正反方)

   

附件:黄淮学院辩论赛报名表

 

共青团黄淮学院委员会

201848

 

 

 

 

 

 

 

附件

黄淮学院五四主题辩论赛报名表

 

学院(盖章):                   

团队成员姓名

联系方式

指导老师姓名

联系方式

备注

 

 

 

 

 

 

 

 

 

 

 

 

 

 

 

 

 

 

 

 

 


核发:0 点击数:3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