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实践教学(实践)实施方案
日期:2018-04-02 10:50:43  发布人:艺术设计学院  浏览量:70

根据学校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定位和目标.进一步改进并完善人才培养模式,为社会培养专业基础扎实,综合素质高,适应能力强,发展后劲足的创新型人才。艺术设计学院围绕人才培养目标,对组成实践教学的各个环节进行整体设计,通过合理的课程设置和实习,实训实践教学环节的合理配置,力求建立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教育教学体系。外出实践考察是动眼、动脑、动手能力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

一、教学目的

本课程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专业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专业指导性教学计划的专业基础平台课程,必修课学分分别为4学分,是理论联系实际的有效途径。通过专业实践使学生初步了解社会,拓宽视野,增强实地实物的感性认识,深化专业理论学习,强化实践技能培养,提高人文素质,培养审美意识和科学精神。

二、教学目标

通过教学活动,培养提高学生的组织活动能力,理解艺术在科学技术和社会生活的作用,促使学生审美观形成,发挥学生的个性,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合作意识,培养学生热爱艺术的情怀。

三、具体实施步骤

(一)实践教学的辅导及训练(要求有电子教案)

通过对实践教学的重要性说明,使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中,明确实践教学的目的。

考察辅导教师:蒋一鸣、庞春梅,董先进,王贝贝、王炎

辅导时间:在实践出发前一周

辅导内容:对实践地点艺术价值、历史文化价值的解析、写生技巧的培训。 

  (二)实践教学安全教育

为了确保实践活动的顺利进行,强化学生安全意识,特召开实践教学安全教育大会。

活动由党总支书记李信生负责要求有电子教案、学生签定安全承诺书(附件2

  (三)实践教学学生分组情况一览表(见附表3

实践教学实施老师、班级负责人、小组组长三层管理制度,与学生时刻保持密切联系和管理。

  (四)安全预案

为了确保实践教学中意外的事故发生后,应急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最大限度地减少伤害,加强领导,确保实践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结合我系实际情况,应制定本预案。(见安全工作预案)

  (五)实践教学学生费用及教师计划经费

学生费用:1200

  (六)实践及写生时间地点

    实践地点——苏州、上海、杭州

实践时间:0402-0411 

  (七)学生班级人数

环境设计161601B班、1602B班、1603B班、1604B 视觉传达161601B班、1602B班、1603B班、1604B  共计313

考察总人数:313

  (八)带队领导及辅导教师名单

李信生、庞春梅、严小梅、董先进、王炎、蒋一鸣、王贝贝

  (九)外出实践(写生)作业检查表(见附件4

  (十)外出实践(写生)后举行作品汇报展览

实践(写生)结束后第二周,由实践教学指导中心主任负责,辅导员配合举办实践(写生)作品汇报展。

  (十一)结课文件要求

    实践(写生)应在一周内由实践指导中心主任提交以下材料主管领导审核后交教学秘书存档,提交的材料分纸质与电子。

1)平时成绩登记表(2)实践(写生)作品(尺寸     (3)艺术实践记分表(4)实践小结及成绩统计分析报告(见附表1

 

艺术设计学院

20183

 

 

艺术设计学院艺术实践小结及成绩统计分析报告

实践名称

 

   

 

     

 

学生总人数

 

     

 

    

     

 

 

 

 

 

 

 

 

 

及格

 

 

 

不及格

 

 

 

实践小结:(实践内容:与教学大纲的符合程度等)

 

 

 

 

 

 

 

                                     

指导教师签字:                    

成绩分析:(教学质量和学习质量的总体分析:成绩的考核标准、成绩比例分析等)

 

 

 

 

 

 

 

 

                                        指导教师签字:                   

改进措施:(内容的调整、教学方法的改进、教学条件的改善、实习质量的提高)

 

 

 

 

 

 

 

                                        指导教师签字:                  

院意见:

 

 

                                         主管领导签字:                  

 

核发:0 点击数:7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