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开展 “书香之夜”座谈会
日期:2017-11-28 00:00:00
  
浏览量:184
  

为提高同学们的阅读兴趣,增加同学们的阅读量,营造读书氛围,1124日晚上7点半艺术设计学院美术学专业在203教室举办了以书香之夜”为主题的读书活动。活动由艺术设计学院学习部组织,并邀请了部分老师和美术学专业大一、大二、大三的学生代表共40余人参与。

座谈会上,老师和同学们依次向大家介绍自己最喜爱的一本书,同时阐述了自己读书感悟。座谈会上,大家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同学们表示,我们读书虽不求黄金屋、颜如玉,但书中所蕴藏的智慧却可以丰富我们的思想,开阔我们的眼界,滋润我们的心灵。

《中国美术简史》让我们看到了中华五千年美术发展历史,看到至今人们也无法创造出与古人相媲美的工艺品。《周易全书》使我们感受到玄学的魅力,书中知识流传至今为人们所用。座谈中有位同学介绍了毕淑敏老师的《红处方》给我们留下了深的印象。它是国内首部从心灵视角深刻揭露吸毒人群罪与罚的长篇佳作,深刻的揭示了毒品的罪恶和人性的扭曲。

人生中也有很多美好的事物等待着我们。美国有位名叫摩西的老奶奶,在她的《人生只有一次机会去做自己喜欢的事》书中写到“在我们漫长而又短暂的一生中,找到自己发自内心喜爱去做的事情,坚持下去,任何时候开始,都不会太晚”。

读书也是一样,在我们匆匆忙忙的人生路上,我们不妨稍停一下,切一壶香茗,品一本好书,悟一段人生。书是我们前行路上的指路人;书是我们饥饿时的粮食;书是黑暗中的星火照亮我们人生之路。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领导走访学生寝室开展冬季安全卫生大排查
下一篇:全国女书书画艺术暨名家书画邀请展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