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微型课堂讲座
日期:2017-10-30 00:08:21
  
浏览量:168
  

10月29日下午5:00,我院在309教室举办了微型课堂讲座。党总支书记李信生为主讲人,全体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书记围绕“运动会与价值观”这一主题开讲,将此主题分为三部分进行论述。首先,就“运动会与本钱的关系”进行讲话,告诫了我们没有健康的体魄,是难以走完出彩的一生的。并且表示,运动会不仅仅只有三天,而应该有365天。其次,讲述了运动会与人格间的联系,每一次的加油声、呐喊声,都是对人文情怀的培育,是对团体意识的凝聚。随后,李书记又通过一个车祸视频,更加深刻地讲解了人性的泯灭。最后,李书记引用了孔子的名言:“大学之道在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论述了运动会与荣誉间的关系。更深层次地告诫同学们,学习的宗旨在于弘扬光明正大的品德,而在运动会中体现的坚定与团结的精神,正是自我升华的过程。

此次讲座李书记用鲜明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将全民运动的理念有效的传达给了在场的同学们,让我们深刻理解了运动会与人性间的关联。运动会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热爱运动、追逐运动的梦想并不会因此止步。让我们沿着运动的精神、人性的光辉,共同谱写青春年华!


上一篇:宿舍是我家,和睦你我他
下一篇:为艺设健儿疯狂打c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