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我院系举办“急救知识学习”专题讲座
日期:2017-05-16 00:00:00
  
浏览量:197
  

为了继承和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会理念,弘扬南丁格尔精神,让同学们初步掌握自救互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技能。2017515日,艺术设计学院特邀请护理学院师生,在艺术楼509教室为同学们展开了一场关于急救知识与急救技能的培训活动。活动过程中,护理学院的师生采取专业知识讲解与现场示范相结合的方式,让参与培训的同学受益匪浅。参加此次活动的有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服务团成员及大一各班同学。

晚上19:30分,培训活动准时开始。护理学院的师生不仅详细讲解了心肺复苏、海氏手法、创伤止血救护及意外伤害等应急救护的专业知识,而且还对相关救护操作要领进行了现场示范。培训过程中,老师与我院系同学频繁互动,通过示范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同学基本掌握了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火灾逃生等日常救护知识。尤其重点讲解了在实际救援中,如何抓住最有效的“黄金四分钟”时间,去挽救更多的生命。

炎炎夏日即将到来,护理学院的老师还为同学们讲了在夏季如何预防中暑及中暑之后的急救常识,又专门给在场的女同学们讲了一些美容护肤的小常识及个人的生理卫生在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整个活动高潮迭起,同学们热情高涨,边听边记,不时向老师提出自己的疑问,老师也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解答。

本次培训最终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仅学会了急救知识,掌握了急救技能,更加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急救所占的重要地位,如果每个人都能够熟练地运用急救知识,那么可想而知,一定会有无可估量的鲜活生命被挽留!

(撰稿:王垚 审核:荆书芳 编辑:温博)

IMG20170515194041

IMG20170515194516

IMG20170515195534

IMG20170515194132

IMG20170515194520

IMG20170515195542

上一篇: 定位“成才坐标”,成就精彩人生
下一篇:博雅艺苑书法学习与交流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