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工作
团学动态
读书工程
竞赛工程
孵化工程
我院学生去看望养老院老人
日期:2017-05-14 00:00:00
  
浏览量:908
  

慈孝之心,人皆有之。2017513日,艺术设计学院大学生服务团走进驻马店市养老院,举办了以“慈孝之心”为主题的慈善志愿者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大学生服务团干事和艺术设计学院热心表演志愿者。

上午930,大学生服务团干事和志愿者们脸上洋溢着青春的笑容,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到养老院,养老院的老人们满脸笑容迎接志愿者们的到来。看到老人们慈祥的笑容,大家也不那么拘谨了,放松下来和老人们愉快地交谈起来。所涉及的话题从养老院的居住环境,老人们的家庭背景,直至他们丰富的生活阅历,而我们也向老人们介绍了自己在大学的生活情况。在志愿者表演的时候,一首《母亲》无意间唤醒昏迷多时的老奶奶,她的家人泪眼婆娑的说这一定是你们用真情打动了我的家人。对于老人的醒来我们也非常意外,这大概就是爱的力量吧。我们也和其他老人们一起唱歌聊天,我们了解到老人们的晚年生活并不寂寞,子孙们会时常带来各种礼品孝敬他们,许多学生志愿团队也会来探望他们,社会各界也对老人们关心有加。

此次活动的时间虽然很短,但志愿者陪老人们度过了美好的一天,给他们留下了一段美好的回忆。老人们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辈,我们应让他们颐养天年。并且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他们的晚辈,更应去学会照顾尊重他们。还记得老人们说过,我们学生的探访,让他们也有了倾吐心声的对象,所以看见我们的到来,十分欣慰与喜悦。这番话也让我们服务团成员有了更大的决心与动力,把敬老这个项目长期的做下去,把对于老人们的关爱延续下去。

(撰稿:王垚  审核:荆书芳 编辑:温博)






上一篇:艺术设计学院优秀毕业生返校报告会
下一篇:双选会——邀你和职场邂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