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工作
师资队伍
实践实训
教学管理
教学信息
规章制度
教材建设
思政建设
我院举办杨留义教授中国画作品鉴赏讲座
日期:2017-04-01 00:00:00
  
浏览量:332
  

331日下午15:30,我院在306会议室举办了杨留义山水绘画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院长梁立民,副院长李伟力及师生代表。

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客座教授、著名画家杨留义作为主讲人。杨留义教授是我国著名山水画家,文化部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副秘书长兼书画委员会主任,中国艺术创作院副院长、中国艺术创作院山水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省文史馆馆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其笔下的城市山水与黑山艺术别具一格独领风骚。

讲座开始后杨留义教授通过视频展示,图片赏析等多种方式为我们介绍了中国山水画历史概述及教育现状,并展示了自己大量优秀的绘画作品。杨留义教授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进行绘画创作的心得和体会。本次讲座为同学们带来了强大的视觉盛宴和宝贵的经验财富。

杨留义教授对中国画的笔墨境界从写意精神、线质、文质、诗性、程式规律及山水画和人格塑造等五个方向进行了深度的论述,引用历代各种画论深入分析中国画的笔墨境界,是一次难得的中国画学术讲座。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杨留义教授的风采,聆听他的讲座,领略他的人格魅力及学术高度,深深感受到了思想与心灵的洗礼。

杨留义教授在讲座最后更是在现场泼墨挥毫,行云流水间名家大师的风范展露无遗,亲眼见到大师绘画的过程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这堂理实结合的山水绘画课程更为讲座锦上添花。此次讲座让同学们耳目一新,讲座结束后,同学们都感觉意犹未尽,一致认为杨留义教授的讲座让同学们对于中国传统山水画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同学们的中国画学习进行了思想性的引导与定位。

撰稿:王冰洁 审核:王炎 编辑:温博













上一篇:文化艺术节获奖名单
下一篇:那不勒斯美术学院来我院进行专业讲座